苏伯蒂奇和图赫尔 是冤家路窄还是他乡故知?

黄润锋06-12 17:4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黄润锋报道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是否还能红着脸。如果过去还值得眷恋,别太快冰释前嫌。苏伯蒂奇和图赫尔的故事像极了这两句歌词:注定不是一个世界的两个人,却在另一片时空成了冤家路窄,或者说某种程度上的他乡故知。和歌里唱得不一样的是,酒一热,一笑泯恩仇。

在共事的一年半里,苏伯蒂奇统共为图赫尔的球队在各项赛事出场11次,共计809分钟。而这个数字本来可以好看一些,是13次——但多出的那两次是被下放到德国西部地区联赛的“流放”阶段,也是塞尔维亚人16/17赛季仅有的两次身穿黄黑衫的比赛。说图赫尔喜欢伤病缠身的苏伯蒂奇,或苏伯蒂奇对冷酷无情的图赫尔感恩戴德,那谁也不信。

近日在接受“踢球者”采访时,已身穿绿衫的苏伯蒂奇怒斥称,图赫尔根本就是个伪君子,“我习惯于和一个同我真诚相待的教练共事,他能给我明确的信号,并且信任我,这是我在图赫尔手下感受不到的。”

2017年初,没在多特一线队有过一秒钟出场的苏伯蒂奇被出租到科隆,到1年后免签圣埃蒂安,虽然多特帅位已三易其主,苏伯蒂奇始终对图赫尔的所作所为无法释怀,“即便我强调称,我在多特还有合约,我的处境始终还是被动的、不利的,这个问题很严重。”

尽管用无比狼狈的方式,几乎垮掉地告别威斯特法伦,苏伯蒂奇还是把自己在多特度过的十年描述为“印象深刻的、生命中最绚烂的时光”。事实上,戎马一生,功勋卓著,而不得善终的,又何止他一例?但追忆起那些人和事,该苦涩的也终将用苦笑来代替。

两个德甲人在法甲重聚,难说不是缘分,在外漂的人最能彼此温暖。苏伯蒂奇也温馨提醒图赫尔:此行坎坷啊!他直言大巴黎可不是教练度假的地方,“图赫尔面临的危机很严峻,埃梅里已经在法国拿到双冠王,即便如此还是要卷铺盖走人。投资人接受不了花2.22亿买了内马尔还要接受早早从欧冠联赛中出局的现实。”

“对每个教练来说,俱乐部如此要求确实是非常困难……”苏伯蒂奇补充道,“图赫尔需要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运气也很重要。当球员和球队都只在乎钱时,足球就只是一个复杂的商业符号而已。”

多特  /   苏伯蒂奇  /   图赫尔  /   德甲  /   巴黎  /   法甲  /   圣埃蒂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