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主攻渐入佳境 段放扛一传重任李盈莹火力依旧

山支06-13 11:14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2018女排国家联赛德国斯图加特站结束首轮争夺。在首场3比2逆转东道主的比赛中,中国队的两位新人主攻的发挥可圈可点。

段放首发出场并打满5局,25扣11中成功率达到44%,共拿下12分。除了进攻以外,她也算圆满完成了保障型主攻的任务,整场比赛接了全队最多的47个一传,总体来说都顶得不错,防守和发球也能过关。

另一位主攻李盈莹,在刘晏含发挥不佳的情况下临危受命替补出场,两局半的比赛拿下了12分。值得一提的是,李盈莹决胜局在进攻端火力全开,为中国女排逆转取胜立下了汗马功劳。她不算擅长的一传在今天的比赛中也没有变成她的漏洞,在被德国队追发的情况下也稳住了自己的心态。

此役,几位小将的表现虽然还有一些不成熟和不稳定,但总体来说还是交上了一份比较令人满意的答卷。北京时间6月13日晚,以锻炼新人为主的中国女排将面对阵容齐整、实力强劲的荷兰女排。几位小将的发挥如何,谁又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段放  /   李盈莹  /   中国女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