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演出戏太多 格列兹曼打造留守告白惹众怒

闫羽06-15 06: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法国前锋格列兹曼终于公布了自己的决定:留守马德里竞技。这位27岁的超级射手回绝了巴萨的邀请,让自己的转会风波暂告一段落。这一结果并不让人意外,此前就有不少媒体预测格列兹曼早已“回心转意”,但这一次法国人的宣布方式还是好好折磨了一回媒体和球迷,以至于有人送他新外号:“勒布朗·詹姆斯·格列兹曼”。

两天之前,参加发布会的格列兹曼就耍了大家一次,“今天不是披露它的合适时机和地点。”马竞前锋的食言曾让众多媒体和球迷失望至极。等到6月14日,西班牙Movistar+电视台发布视频,宣布格列兹曼将会在当地时间晚上9点15分(北京时间凌晨3点15分)公布决定,所有人的心才又被提了起来,认为答案公布的一刻终于无需再等待。

然而到了约定时间,格列兹曼并没有一口说出真相,而是开始在Movistar+电视台录制的节目中展示自己的心路历程,“我并不是所有事都搞得很清楚,比如我是走是留的问题。我姐姐接到了很多电话,但现在我并没有想清楚。”格列兹曼此处所说的“现在”是今年4月20日,并非是真的现在。

此时格列兹曼的话听上去有些信心动摇,“我想赢得欧冠,因为那是我们需要赢得的东西。在两次决赛(失利)后,我们的运气似乎很差。但那并不是坏运气,有些东西缺失了,在西甲联赛我们也总是第二或者第三,我们缺少了什么东西。他们是否能够带来可以赢得欧冠的球员并走进俱乐部的历史殿堂,这个问题让我思索。”

时间线再转到欧联杯决赛前两天,格里兹曼继续说道:“所有人都叫我走,他们认为我做好了一切准备只是没有告诉他们。他们认为我签好了协议,但事实并非如此,如果我们赢了我可能带着冠军离开,也可能留下继续征战欧冠。”

在17-18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最终捧起欧联奖杯的格列兹曼听到了球迷的嘘声。在节目中法国人则表示他和他的家人在回到家中后心情都不太愉快,“我不理解为什么他们要攻击我。”但格列兹曼表示自己从主帅西蒙尼那里得到了慰藉,“‘我们聊聊’,他和我说道。然后他让头脑很热的我冷静了下来。”

在传说中的宣布时间过去半个多小时之后,Movistar+电视台和格列兹曼的官方推特才放出了最后的结果。“他们正在尽一切可能让马竞成长起来,这样他们就可以在主场踢欧冠决赛(2019年欧冠决赛将在万达大都会球场举行),他们正在引进顶尖球员,我感觉我想留在这里。未来会有所不同,我决定留下。”在一连串抒情之后,格列兹曼终于公布了答案。

表达很诗情画意,格列兹曼的一番表演也终于化解了很多球迷心中的疑虑。不少人在社交媒体上庆贺,认为马竞前锋此时终结传闻,对法国队征战世界杯是个好消息。然而有更多人在漫长的等待中被磨得耐心全无,纷纷指责格列兹曼过分加戏。有人骂法国前锋小题大做,戏精一个。还有无数网民把格列兹曼和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联想到一起,因为两位都喜欢大张旗鼓的搞“决定”。不过这评价可不是褒义,更有不少不耐烦的球迷对着法语和西语对白、西语字幕的视频发飙:“你格列兹曼算老几,谁愿意看你瞎唠叨半天!”

西甲  /   马竞  /   格列兹曼  /   巴萨  /   2018世界杯  /   法国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