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重树登巴巴为进攻支点 吴晓晖:他从未离开过

郭端06-15 12:00

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就在世界杯揭幕战的当天下午,上海绿地申花队在康桥基地举行了登巴·巴的媒体见面会,正式宣布这位塞内加尔前锋重返球队。在发布会开始前,申花俱乐部还特地制作了一段MV“ARE YOU READY”,来欢迎这位久别重逢的9号前锋。

登巴·巴在面对媒体时表示,自己能够重新返回申花,要感谢俱乐部高层和主教练吴金贵,以及所有的申花球迷:“很高兴能够回到申花这个大家庭,我看到很多熟悉的脸,以及陌生的脸,但我还是很开心。我经常在梦里梦见自己回归申花的这一刻,但今天这一刻终于变成了现实。这是一段漫长的道路,但我们一起走过来,我曾经想过我们重逢的场景,现在我希望能够和大家分享这一时刻。”

同时,登巴·巴还感谢了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在自己回归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要感谢吴晓晖董事长,因为没有他的帮助我就不能回归。吴总亲自从上海飞到土耳其来帮我做工作,没有他这一切也不可能发生。其实在西班牙冬训时,吴总就跟我表达过年中如果有机会希望我能回来,他也兑现了自己的诺言。还要感谢吴金贵指导,因为他每天在吴总耳边唠叨要让登巴·巴回来。所以吴总和吴指导让我感觉像回到家一样,这样的感觉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我也要感谢队友,在我受伤以来,他们对我的支持和爱从来没有改变过。有太多人要感谢,也要感谢中国足球大环境,在我受伤以后对我的态度,这都是让我感到很贴心的。”

随后吴晓晖与登巴·巴一起举起了上海绿地申花队的9号球衣,在登巴·巴受伤之后,球队的9号球衣一直空缺,今天他终于又回到了他的主人手中。吴晓晖说:“登巴·巴的回归意义重大,超出了常规对于足球的认知。我很希望看到这一刻,我希望他的回归能带给大家超出对于足球一般的理解,比如成绩、进球,他体现了一种精神,俱乐部与球员之间特殊的感情,我想这在申花表现得尤为突出。他是唯一一个搞两次仪式的球员,但两次意义不同。三年前是欢迎他加盟,而这一次则是欢迎他回归,其实用回归不太恰当。在我们的心目中,他从来没有离开过。尽管离开两年,但每时每刻他都与俱乐部保持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我们很关心他,他也关心着我们球队。”

登巴·巴回忆说,重伤之后,其实最艰难的是受伤后的24小时,会担心职业生涯是否会结束,但睡一觉起来后,这些想法都没有了。这两年的感触是自己能够克服这么大的困难,这比进球更重要,这些经历会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更有智慧,也感觉自己变得更年轻。当有媒体问登巴·巴最希望回归后能给球队带来什么,塞内加尔前锋非常自信地说:进球!

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也一同参加了发布会,他对登巴·巴的回归表示了欢迎:“这是我们第3次的合作,去年他回来过,年初在马贝拉也训练过,尽管两次合作时间很短,但我觉得他的回来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这两天对于我来讲是很美妙,我跟登巴·巴也一直在交流,在他没有到来之前,我们的训练就一直在围绕如何给他更多的支持而展开。现在又有很多年轻球员的加入,所以我会打的更加激进,有压迫性和侵略性。如何通过边中结合把球送到他脚下,他的到来也势必会给其他球员拉开空间。 有人问我会怎么选择,我说登巴·巴就是当仁不让的选择。他看了我们现在的训练,也觉得球队有变化,对抗强了,现在训练都带护腿板;强度很强,尽管天气热,但训练中喝水时间很短。相信间歇期后大家能看到一个不一样的申花。”

登巴巴  /   申花  /   回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