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世界杯首秀未抢镜:不干预比赛不代表不工作

程前06-15 09:3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俄罗斯五球大胜沙特的比赛引人注目,而这场比赛也是VAR技术在世界杯赛场的首秀,但因为比赛过程较为流畅,没有太多争议,主裁判皮塔纳也拿出高水准的执法水平,VAR并没有做出关键的判罚。概括来说,这是VAR办公室安静的一天。

但说VAR在比赛中完全没有被使用是不准确的,因为录像裁判会在整场比赛中持续运行,才能保证在需要它的时候发挥作用。本场比赛最有争议的一幕发生在上半场第35分钟,戈洛温突入对手禁区后,与沙特后卫奥萨马·豪萨维身体接触后倒地,但当值主裁并没有做出判罚,从慢动作回放来看,皮塔纳的决定是正确的。就算他的判罚不准确,VAR小组也会在第一时间通知他,要主裁观看视频回放后再做出决定。

VAR没有干预比赛的表象并不意味着他们没有在协助裁判作判罚。用前著名裁判科里纳的话说:“这份工作让人汗流浃背,他们可不是坐在沙发上喝着咖啡看比赛,需要全副武装,神经紧绷。”不过本场比赛的争议判罚并不多,或许VAR小组的成员真的可以来杯咖啡。

执法世界杯揭幕战并不轻松,而主裁皮塔纳的判罚尺度合理适中,并没有过于严厉和宽松的判罚,几乎所有犯规都做出准确判罚,比赛也进行得较为流畅,仅有的两张黄牌是出现在比赛最后两分钟。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一定会对他的表现感到满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