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荷甲双星对决 18场不败摩洛哥吞下伊朗?

章鱼哥06-15 15:28 体坛+原创

世界杯B组首轮 埃及VS乌拉圭

北京时间6月15日23时 CCTV5

体坛+记者章鱼哥报道

作为两支阿拉伯球队,摩洛哥与伊朗,都被打上了攻弱守强的标签。的确,伊朗队的防守能力中国球迷已经有目共睹,他们在亚洲区12强赛中,连续9场保持0失球。不过,摩洛哥的防守似乎更加恐怖,在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中,无论是好手云集的科特迪瓦、拥有奥巴梅扬的加蓬还是拥有多名英超锋线的马里,摩洛哥都保持一球不失。防守,或许会继续成为本场比赛的主题。

看点:防守大战球星闪耀或决定比赛

不过,这也并不意味着双方的进攻乏力。其中,效力于阿贾克斯的齐耶赫与效力于阿尔克马尔的荷甲金靴贾汉巴赫什的发挥最为关键。17-18赛季,齐耶赫为阿贾克斯贡献9球16助攻;6场世预赛,齐耶赫贡献2球2助攻。事实上,进球与助攻并非齐耶赫所长,其犀利的突破在阿贾克斯与国家队都有着无可替代的地位。与齐耶赫相比,贾汉巴赫什的数据更加惊人,在代表阿尔克马尔出战的39场比赛中,贾汉巴赫什贡献22球15助攻。贾汉巴赫什的融入,将是伊朗队能否攻破摩洛哥铁桶阵的关键。

除了两位荷甲头牌的较量,双方队内其他球员也不乏改变比赛的能力。古钱内贾德与阿兹蒙,是伊朗队内锋线最为依赖的球员。不过,刚刚从国内转会到卡塔尔的塔雷米,则在国家队保持着最高的进球效率,希腊银靴安萨法里德也随时在替补席待命。摩洛哥这边,阿姆拉巴特、布索法,都是反击中推进的好手,加上贝尔汉达的穿针引线,摩洛哥同样有着随时改变比赛的能力。

近况:强势摩洛哥18场不败,伊朗万幸有球可踢

曾经5次参赛,并在1986年世界杯中闯入16强的摩洛哥,已经阔别世界杯20年。尽管被分入死亡之组,不过摩洛哥并不缺乏出线的底气——自从2017年6月10日负于喀麦隆之后,摩洛哥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创造了18场各项赛事不败的纪录。其中,不乏塞尔维亚、尼日利亚、韩国这样的世界杯级别的球队。“球队来这绝不是为了在圣彼得堡拍照,我们是来比赛的。”想要在强手云集的B组取得出线,伊朗是一个必须拿下的对手。

与摩洛哥相比,伊朗队近期的表现稍逊一筹。今年的6场热身赛,伊朗队取得4胜2负的成绩,不过除了阿尔及利亚,塞拉利昂、乌兹别克斯坦与立陶宛实在算不上什么有含金量的对手,面对与摩洛哥风格相似、实力相近的突尼斯,伊朗队以0比1败下阵来。不过要知道,由于种种原因,伊朗队经常会出现找不到热身赛对手的情况,这一次能在世界杯前进行多场热身赛,对于他们已经是巨大的帮助,尽管他们对阵希腊的热身赛由于种种原因被取消。此外,球队主力后腰埃扎托拉希本场因禁赛无法出战,塔雷米与德贾加因伤出战成疑,这或许也会给伊朗本场比赛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声音:死亡之组?我们要出线!

摩洛哥主帅勒纳尔表示,球队不是来圣彼得堡拍照,而是来比赛的。此外,他也做好了让齐耶赫攻城拔寨的准备:“作为一名教练,拥有这样一名球员的确是一件幸事,齐耶赫有别的球员所没有的视野。”而对于阻止“伊朗梅西”阿兹蒙,勒纳尔也充满信心“阿兹蒙的确是一位出色的前锋,我们在预选赛中面对热尔维尼奥和奥巴梅扬时也经受住了考验,我们已经做好阻止他的准备。”

与勒纳尔一样,奎罗斯同样向球员灌输了出线的信念:“他们(摩洛哥)有非常好的球员,备战充分,在本组中被看做是能够跻身16强的热门之一。但不允许任何人告诉我们,你们不能赢球。我们来这里就是要对抗那些热门。”此外,面对防守出色的摩洛哥,奎罗斯也不愿保守:“明天对双方来说都是必须要赢下的比赛,所以伊朗会“勇敢进攻去进球”。”

预计首发:

摩洛哥(4231):12-穆尼尔/2-阿什拉夫、6-塞斯、5-贝纳蒂亚、17-迪拉尔/14-布索法、8-艾哈迈迪、7-齐耶赫、10-贝尔汉达、16-诺尔丁-阿姆拉巴特/13-布塔伊卜

伊朗(4231):1-贝兰万德/5-穆罕默迪、13-汉萨德、8-普拉利甘吉、23-雷扎埃安/9-伊卜拉希米、3-哈吉萨菲/21-德贾加、17-塔雷米、18-贾汉巴赫什/10-阿兹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