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官宣港超R&F富力新帅人选 曾任中甲梅州助教

吕嘉欣06-15 16: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吕嘉欣广州报道

614日,港超R&F富力官方宣布,经俱乐部研究决定,即日起由杨正光先生担任R&F富力足球队主教练,带队征战下赛季港超联赛。

作为前中国香港足球代表队成员,杨正光在其17岁时在杰志开始甲组球员的足球生涯,随后也效力过驹腾、南华、东方等球队,凭借个人出色发挥,他曾被誉为山度士接班人。在其执教生涯中,杨正光曾任香港超级联赛球队南华、东方和香港飞马总教练,其中2013年,他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领香港U16代表队历史性跻身亚少杯决赛周。

2015年,杨正光带领东方队夺得联赛亚军后,其助教陈婉婷接过帅位,并于2016赛季带领球队赢得联赛冠军。陈婉婷由此成为中国香港,乃至整个亚洲顶级联赛中,第一位在顶级联赛俱乐部担任主帅一职的女性教练,也成为第一个带队夺得男足比赛冠军的女性教练。同年,杨正光转战中甲联赛,担任梅州五华队担任助理教练兼球队翻译,直到去年三月,因家庭原因杨正光重返港超联赛,成为香港飞马教练。

过去一个赛季,R&F富力取得7110负的成绩,排在联赛第七。为争取更好的成绩,在联赛倒数阶段,球队宣布外籍教练马里科下课的消息,由技术协调经理吴耀星担任救火教练的角色。然而换帅未必换刀,球队似乎陷入低谷,吴耀星执教的五场联赛中,仅仅面对联赛垫底的标准流浪取得三分。从2016-2017赛季R&F富力正式踏入港超以来,球队的投入也逐渐递增,尤其上赛季球队先后邀来吴伟安、赵铭、周煜辰、裴晨淞等内地球员加盟,也签下伊达、高梵、基奥云尼、劳列斯等多名征战香港联赛多年的球员。

本次杨正光接过R&F富力的教鞭,俱乐部方面表示,希望在其执教下,球队在新赛季港超联赛中能有优异的表现,同时也希望杨正光能为征战R&F富力的小将们提供优质经验,帮助他们未来更好的成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