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该知道的俄罗斯10 AK-47 门捷列夫 俄罗斯方块

小中06-16 15:00 体坛+原创

文/体坛+记者小中

十、AK-47卖了7000万支 门捷列夫元素周期表

108.AK-47 是由苏联枪械设计师米哈伊尔·季莫费耶维奇·卡拉什尼科夫设计的一款突击步枪,A是俄文“自动步枪”(ABTOMAT)的首字母,K是外文卡拉什尼科夫(Kalashnikov)的首字母,47则是该款枪支的设计年份1947年。时至今日,因为它的好用,AK-47仍然是世界上最受人喜爱的突击步枪。

109.“AK-47的故乡” AK-47工厂设在伊热夫斯克,那座距莫斯科1200公里、位于乌拉尔山脉西面的小城被称作“AK-47的故乡”。

110.累计产量7000万支 自1949年正式投入使用以来,AK-47已经生产了7000多万支。而卡拉什尼科夫系列的自动步枪,产量已超过1亿支。不知道它们已经杀了多少人。

111.卡拉什尼科夫很长寿 卡拉什尼科夫1919年11月10日出生,2013年12月23日去世,享年94岁。

老年卡拉什尼科夫,胸前挂满了勋章。

112.卡拉什尼科夫铜像 为了纪念卡拉什尼科夫,2017年9月19日,在莫斯科树立起一座他的全身铜像。铜像高7米,卡拉什尼科尼手握AK-47步枪。


卡拉什尼科夫铜像。

113.俄罗斯国产汽车品牌 拉达、吉尔、伏尔加、莫斯科人和GAZ-69越野车都是非常有名的俄罗斯(苏联)汽车品牌。

莫斯科人-412

伏尔加GAZ21

吉尔117

拉达-尼瓦

拉达-尼瓦

GAZ-69

拉达-里瓦

        114.门捷列夫元素周期表 1869年,俄罗斯化学家德米特里·门捷列夫发明了元素周期表。为了纪念门捷列夫对化学学科的功绩,在莫斯科,有一个地铁站就以他的名字命名。

德米特里·门捷列夫(1834-1907)

115.俄罗斯的“脸书” 俄罗斯也有社交网站,它的名字叫VK(原名VKontakte,俄文是BKOHTAKTE),它有3.4亿注册用户,是俄罗斯使用人数最多的社交网站,也是欧洲最大的社交网站。VK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它的社区,这一点很像2014年关闭的Orkut。也正因如此,有大约100万巴西人是VK的注册用户,因为巴西人原本非常喜欢Orkut。

VK标识和页面内容。

116.Yandex 俄罗斯的度娘 Yandex.com网站是俄罗斯的百度,是俄罗斯的谷歌。Yandex是俄罗斯最大搜索引擎,占据了俄罗斯国内网络搜索市场60%的份额。据统计,Yandex是世界第4大的网络服务商,它每天的日搜索量超过1.5亿次,浏览人数高达每天2550万人。

117.俄罗斯方块(Tetris) 俄罗斯方块是曾经风靡一时、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电子游戏,也是历史上最成功的电子游戏之一,1984年6月6日由俄罗斯人阿列克谢·帕基特诺夫推出。帕基特诺夫1956年3月14日出生于莫斯科,小时候爱玩拼图游戏和五联骨牌(又叫五连方,中文俗称伤脑筋十二块)游戏,俄罗斯方块的发明灵感就是源自上述两个游戏。俄罗斯方块是第一款出口到美国的俄罗斯电子游戏。

俄罗斯方块

118.过山车 过山车在英文里叫“Roller Coaster”,在葡萄牙语和西班牙语里叫“俄罗斯山脉”(Montanha-Russa,Montaña Rusa),因为这种游戏是俄罗斯人发明的。很早以前,在圣彼得堡附近,俄罗斯人爱玩一种游戏:坐在小车子里或雪橇上,顺着陡峭的道路或轨道从山顶滑下来。

过山车

119.俄罗斯轮盘赌 俄罗斯轮盘赌(Russian Roulette)是一种残忍的碰运气赌博游戏,与其他使用扑克、色子等赌具的赌博不同,俄罗斯轮盘赌的赌具是一把左轮手枪,赌注则是人的性命。俄罗斯轮盘赌的规则很简单:在左轮手枪的6个弹槽中放人一颗或多颗子弹,任意旋转转轮之后,关上转轮。游戏的参加者轮流把手枪对着自己的头,扣动扳机,中枪者当然是自动退出,胆小害怕不敢玩者也输了,坚持到最后的就是胜者。旁观的赌博者,则对参加者的性命压赌注。据说,俄罗斯轮盘赌是由俄罗斯人最先玩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