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本国人都不看好冰岛出线 克洛普却说能夺冠

程前06-16 11:16 体坛+原创

世界杯小组赛D组首轮

阿根廷 VS 冰岛

6月16日 21:00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来自北欧的冰岛队将会在今晚21点登场亮相,这支来自人口只有33万国家的球队,是以世预赛小组第一的成绩杀进世界杯决赛。作为2016年欧洲杯的黑马,维京勇士们期待在首次世界杯之旅一展身手,这也将是他们和阿根廷队的历史首次交锋。

虽然相比起两年前的欧洲杯,球队的主帅从拉格贝克换成了哈德格里姆松,但球队的基本战术打法并没有改变:坚韧稳固的防守、简约有效的进攻、动作简练不拖沓,这都是冰岛队的招牌风格。球队强大的凝聚力也使得他们在精神层面更具优势。后卫阿里`斯库拉松就表示:“你可以说我们的足球很无聊,甚至有些丑陋,但这对于我们来说非常有效。” 斯库拉松曾在欧洲杯上成功冻结了C罗,此番对阵阿根廷,再防死梅西又有何不可?

冰岛主帅哈德格里姆松在发布会上说道:“每名球员都想要参加比赛,这是冰岛足球有史以来最为重要的赛事。我们也为此进行了努力的训练。不过就算这样我们也很可能输球,毕竟球队的现实情况摆在那里。”他还表示不会对梅西“特殊照顾”:“我也没有什么神奇的方法限制梅西,每个人都试过一切方法对付他,但他依然会设法破门,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但我曾经说过,让球员去专门盯防梅西是不公平的,我们要作为一个团队互相帮助。”

很多人都认为,2016的欧洲杯童话只是偶然,相较于实力强大的同组对手,冰岛队在世界杯的前景确实不并看好,甚至就连冰岛人也对自己国家没什么信心: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冰岛球迷相信球队能够从小组赛突围,而超过百分之七十的人都认为冰岛队很难走远。

但有一名著名球迷甚至认为冰岛队能夺得世界杯冠军,他就是利物浦的德国教练克洛普,他认为冰岛队代表了足球最本真的意义:“冰岛虽然人不多,但依然杀进了世界杯决赛圈。这就证明有时并不需要很多人,只要有合适的人选,就能完成一些伟大的成就。这就是足球最本真的意义。”谈到冰岛队的世界杯前景,克洛普也是大胆预测:“如果德国和英格兰不能夺冠的话,那么冰岛队就能赢得冠军。这将是足球圈内最大的轰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