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姆:从小就梦想赢得世界杯 夺冠征程还历历在目

米夏06-16 13:2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米夏报道

作为上一届世界杯德国队的队长,拉姆在夺冠之后很快就决定结束国脚生涯,因此这也就成为自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拉姆又一次作为观众所经历的世界杯赛,“这肯定会有一些不习惯的感觉,参加过的三次世界杯画面都始终在我脑海里,对于我这一生都会有着特别的意义。但就算我不再踢球,这一次也会有着特殊的意义。”

拉姆第一次有印象的世界杯赛是在1990年,当时他刚刚7岁,因为要按时上床睡觉,所以经常无法看完比赛,但爷爷总是会把比赛集锦录下来给他看。于是拉姆记住了德国队夺冠的镜头,或是喀麦隆的米拉大叔,而他心中的世界杯英雄则是利特巴尔斯基。

为什么会是利特巴尔斯基?拉姆笑着表示,首先是因为他和自己一样都不算高,而且是自己欣赏的类型,非常具有团队精神。不过那个时候的拉姆还没有德国队球衣,“那个年代还不太流行纪念品,但现在如果德国队的球迷没有球衣的话,就会显得很奇怪。”

拉姆透露,自己从那个时候就开始梦想有一天能够参加世界杯,并最终把奖杯高高举起。2014年,拉姆终于实现了梦想,而他也把奖杯的复制品放在家里。每当看到奖杯,拉姆就会想起在巴西的每一天,想起德国队的营地,想起需要乘坐轮渡才能到酒店,想起和穆勒以及施魏因斯泰格打高尔夫球,以及和教练勒夫的对话。

夺冠的经历,让巴西世界杯的那批德国队球员更加密切联系在一起,他们见面时依然会谈论起当年的经历,而且有着更加深刻的感受。如今拉姆依然和穆勒以及施魏因斯泰格保持联系,也会不时给克洛泽发短信。

回忆起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之旅,拉姆透露在半决赛7比1击败巴西后,他就想过德国队必须要赢得世界杯,现在正是时候。当拉姆决赛前带领队友们走进球场,他的头脑里也出现了这样的想法,“我非常期待这场决赛,也坚信德国队可以取胜。”

巴西世界杯赛场,拉姆一开始是踢中场,但是右后卫穆斯塔菲在和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受伤,勒夫让拉姆回到了后防线。之后拉姆就一直留在右后卫位置,“决赛前,当赫迪拉受伤的时候,我也可以回到中场,但是我还是决定继续之前的安排,毕竟决赛突然有太多改变并不是一件好事。”

当决赛结束哨音吹响的那一刻,拉姆感到如释重负。当时他已经决定之后退出国家队,只是没有其他人清楚这一点。不过拉姆在第一时间并没有去想这些,而是开心终于成为世界冠军。拉姆希望如今的德国队能够捍卫四年前的荣誉,“没有什么对手是无法击败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