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梁世界杯鸡汤:千万别被一战成名眯了眼

梁熙明06-16 22:14 体坛+原创

世界杯揭幕战,俄罗斯5比0大胜沙特,老毛子喜不自胜,原来自以为是“史上最弱东道主”,没想到咱还恁强哈?

世界杯确实很容易捧红人,两天了依然余温不减。此战俄罗斯新星戈洛温一举成名,一射两传,尤其最后一刻来了脚任意球破门,由于戈洛温早就被尤文图斯关注,意大利媒体纷纷称这脚任意球“巴乔风"。

欧联杯对阿森纳,戈洛温已经打进过一脚类似的任意球,引来阿森纳关注,世界杯揭幕战这么一露脸,身价当然蹭蹭蹭地往上涨。意大利媒体哀叹,本来尤文图斯很有希望抢到戈洛温,这下恐怕买不起了,卖主必然坐地起价。

疯梁以一个过来人身份说句正经的:千万别被这种”一战成名“骗了!

历史上,尤文很喜欢东欧球员,现俱乐部主席安德烈·阿涅利他爹,老阿涅利,尤其对东欧人情有独钟。60年代尤文图斯去东欧打联盟杯,对方有个什么耀眼的球星,老阿涅利就开出空白支票:来,随便填!

但,体制问题,没一个成的。

直到80年代末,东欧开放了,允许球员流动西欧,尤文才引进两名前苏联球星:扎瓦罗夫、阿列尼科夫。


是老阿涅利真这么喜欢东欧人?不是的——因为菲亚特战略进军东欧,非常希望在东欧开厂,打开东欧市场,所以老阿涅利热衷东欧球星——表面是足球,其实都是生意。

职业足球这一点不奇怪,皇马为什么那么热衷南美球星?除了庞大的西语市场,其实还是生意。上届世界杯,皇马以7000万欧元巨资吃下世界杯金靴J罗,可是老佛爷也顺手拿到哥伦比亚第一大河马特达莱纳河码头的修建工程大单,以及周边配套地产开发,价值70亿!7000万,不过一根毛。

扎瓦罗夫在尤文一塌糊涂,甚至被骂作”尤文史上最差外援“,这倒不是他实力不行,而是意甲适应起来很难,尤其对东欧人,语言不通,文化不同,体制完全相反,只有像内德维德这种意志坚如钢铁的战士,才能战胜一切生存下来。

今天的尤文跟菲亚特已经没关系了,菲亚特自己也快不行了,哪儿还能去俄罗斯开厂?戈洛温是颇展现了一点天赋,可是对手仅仅是沙特,打个沙特”一战成名“,这也好意思?10年前阿尔沙文率俄罗斯干掉荷兰,一战成名,好歹人家干掉的是荷兰呵!

世界杯是个大趴体,踢的是”社戏足球“,图的是个热闹,像普京平时他并不关心中央陆军(戈洛温所在球队)踢得咋样,但世界杯他就出来,跟沙特王子一块乐呵乐呵。

所以世界杯前期,充其量都是些二三流国家凑热闹,你方唱罢我登场,各自秀一把形象,完事了鞠躬下台,只有真正牛逼的那几家,才走到最后博一把。

而这些传统大户,他们的主力球星,平时都在欧冠里,展现最高的水平,经历最严酷的氛围,拿最高额的奖金,那才叫真正的专业足球,职业足球。

戈洛温这样的,仅仅在沙特这种级别的社戏足球、趴体足球、快乐足球里露个脸,身价就蹭蹭蹭地虚涨,但是他的真正实力,包括技术实力、精神属性,还要经过平时联赛、欧冠的严酷考验。

意甲最爱凑热闹,没少吃过这种”一战成名“的苦头。1990世界杯,小组第一轮,罗马尼亚对苏联,大爆冷门,2比0把欧洲杯亚军给干了!前锋勒克图什独中两元!牛逼吧?太牛逼了!好,佛罗伦萨立马拍板:200万美元,两个球,就这么着了。

结果,勒克图什踢了一年,只进了......3个球!佛罗伦萨这下傻眼了,球迷都在痛骂”两百万买个垃圾箱支援公共卫生“!

是呵,在布加勒斯特星,或者罗马尼亚国家队,勒克图什可能确实是地方一霸,可换个更高的平台,需要更强的精神力,更强的适应能力,他就歇菜了,那几下子就再也出不来了。

比勒克图什更极端,再往前,1986世界杯,苏联对比利时,别拉诺夫大演帽子戏法,虽然苏联被黑哨做了,可别拉诺夫太牛逼了,太一战成名了,顺手连年终的金球奖都撸了。其实是因为,那年头金球奖不对南美人开放,所以马拉多纳拿不着,金球奖倒是想发给老马呵!

1989年,金球奖获得者别拉诺夫转会德甲,在门兴格拉德巴赫踢了一年半,只进了......3个球。没办法,只好作价卖给德乙不伦瑞克,可他老婆在商场里高买,被人逮着了,这就不好看咧。

啥叫高买?大冯·冯骥才在《三寸金莲》里说,买东西不给钱,撸了就走,高不高?高!

介奏四高买!

不过到底是他拿的,还是他老婆拿的,不太好说。

堂堂金球奖,只够德乙水平,还在商场里跟老婆顺手撸羊,这也太那啥了吧?

大赛,东欧人,一战成名,千万别信,谁信谁上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