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失点阿根廷憾平 首发安排全是疑问手?

梁宏业06-16 23:22 体坛+原创

体坛+特派记者梁宏业发自莫斯科斯巴达克球场

阿圭罗进球扳平,梅西罚丢点球,阿根廷首战未能拿下防守顽强的冰岛,1比1的比分给本届世界杯之旅蒙上阴影,首发阵容必须进行大幅调整。好的一面是,桑保利的球队下半场踢得不错,对冰岛持续围攻。

梅西射失点球

斯巴达克现场几乎变成了阿根廷的主场,分割上下两层看台的围栏上满是阿根廷球迷的装饰,各种梅西和马拉多纳的画像以及蓝白相间的旗帜。阿根廷球迷从开场前就又唱又跳,声势完全盖过对手。除了在一角的两层看台外,冰岛球迷在其他位置都显得太过孤伶。马拉多纳来到现场更是刺激了阿根廷球迷的热情,以至于到开场哨吹响时,老马不得不示意球迷安静下来,别抢了国家队的戏。

开场后,阿根廷立足控球,冰岛也很配合,并未争夺中场控球权,但他们在另一方面准备很充分,每一次阿根廷球员到了中前场要做出技术动作时,都会面对大尺度动作的防守。梅萨强行转身被放倒,刚一拿球又被冰岛队长贡纳松放倒,充满侵略性的防守是冰岛的重要战术。

阿根廷人并未被对手的凶猛动作吓住,却还是很快受到惊吓。罗霍防守高球失位,让芬博阿松获得第一次射门机会,门将卡瓦列罗开球失误被断,又让对手连射两脚。冰岛队的风格展露无遗,冲击力极强,长时间不出拳,但防守稳固,要出拳就是连续重拳。

梅西永远是比赛的主角,冰岛队如其主帅所言,并未派专人看防梅西,但所有人的眼神都停留在梅西身上。梅西在右路和梅萨的配合不够好,两人传接球时经常处于静止状态,方便了对手切断他们之间的联系。冰岛注意了梅西肯定就会漏掉其他人,阿圭罗第19分钟首开纪录的进球便没有梅西参与,罗霍插上远射被挡出,阿圭罗禁区内转身射门,皮球飞进死角。但仅过了5分钟,冰岛队又利用左右两个边路的连续传中冲击阿根廷球门,芬博阿松扳平比分。

丢掉领先优势后,阿根廷运转不畅,马斯切拉诺和比格利亚的双后腰组合无法起到润滑中场的作用,小马哥的确可以切断对手反击点,但比格利亚显得多余。可以看出桑保利对中场的不满,第37分钟便让巴内加、洛塞尔索、帕冯、阿库尼亚和伊瓜因热身。第53分钟,桑保利终于用巴内加换下比格利亚,球队中场缺乏活力和创造力,比格利亚的表现明显不如热身赛时的洛塞尔索,不过桑保利还是选择了更有经验的巴内加。

巴内加踢后腰出身,却更接近前腰,他出场必须要帮助球队把传接变得流畅,为球队提供进攻思路,还要插上到禁区前解放梅西。阿根廷的确踢得好了很多,已经有了明显的组织思路,巴内加的角色就是场上阴谋家。得到喘息之机的梅西第63分钟突然长传,梅萨插入禁区被放倒,但梅西的点球被扑出。

点球不进是对阿根廷的巨大考验,比赛控制权仍然掌握在手中,只要有耐心,比赛时间足够,冰岛人的体能正在枯竭,阿根廷人已经可以把球玩起来,而且越来越接近禁区。第75分钟,小将帕冯换下迪马里亚,巴黎圣日耳曼边锋不在最佳状态,左路拿球机会不少,但没有一次一对一突破,传中也缺乏准确性,帕冯早该出场。刚出场1分钟,帕冯便接梅西中路分球突破成功,但在禁区内假摔被识破。

最后时刻,阿根廷只差捅破一层窗户纸。梅西先接马斯切拉诺长传势成单刀,但未能打门便被破坏,此后中路远射差之毫厘。第84分钟,桑保利做出最后一搏,用伊瓜因换下梅萨增加冲击力。但最终阿根廷还是没能捅破窗户纸,梅西最后一脚任意球被人墙挡出,裁判也吹响了终场哨音。


2018世界杯  /   阿根廷队  /   冰岛队  /   梅西  /   桑保利  /   比格利亚  /   巴内加  /   梅萨  /   马拉多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