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男子跳远佳绩井喷 王嘉男目标应不只是李金哲

孟巍06-17 14:0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今年男子跳远世界真正是井喷状态。当古巴小将埃切瓦里亚以两个超级成绩(超风速8米83,合规风速8米66)震动世界田坛时,中国这边也不甘落后,石雨豪在上海跳出的8米43的记忆依然鲜活,16日在全国冠军赛上,王嘉男更是直接跃出了8米47!以个人最好成绩计,今年世界排名第三。

这个成绩让人欣喜之余,更添一份惋惜,亚洲纪录不过是8米48,就差了一厘米!

平李金哲的全国纪录,这是大部分媒体的标题眼。但眼下王嘉男的目标,显然不单单是超越师哥而已。2014年,即将年满25周岁的李金哲,在德国一个小比赛上创造了8米47的全国纪录。而如今的王嘉男,正好在亚运会比赛期间度过22岁生日。他的内心期待不用说我们都能揣测得出:亚运会夺冠小意思、破亚洲纪录必须的,破得越多越好!

这些年的事实已经证明,男子跳远,你必须要达到8米40这个平台,才可以有主动权、有绝对底气去展望争金夺银,否则只能期待其他人低迷,自己却表现特别好。比如王嘉男在2015年世锦赛上,8米18就拿到铜牌。

而这个成绩要放在2017年世锦赛呢?就只能拿第八名了。全国冠军赛跳到8米47,很好,但远远不够,王嘉男如果能在明年世锦赛来临前,跳三四个8米40甚至8米50以上的高度,那么可以确认,他是真正站在了世界顶尖的平台上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