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瓦尔多:巴西球员唱国歌不该哭 那是懦弱的表现

李辉06-17 16:5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再过不到10个小时,五星巴西就将踏上他们又一次的世界杯征程,作为世界杯历史上唯一一支全勤的球队,巴西队每届世界杯的目标都是捧起最后冠军奖杯,今年自然也不例外。

然而,距离巴西队上一次夺冠已经过去了16年的时间,而上一届在本土举办的比赛,巴西队更是遭遇了本国足球史上最惨痛的失利,被寄予厚望的他们在半决赛中被德国队7比1击败,除了这场惨败外,巴西队那届世界杯同样备受质疑,尤其是主力中卫蒂亚戈·席尔瓦与塞萨尔在巴西队赛前唱国歌时总是热泪眼眶,在巴西名传奇名宿里瓦尔多看来,这不是爱国,这是懦弱。

“你需要有个性才能赢得世界杯。”里瓦尔多在接受ESPN采访时说道。“这和你在俱乐部踢球是不同的,所有的事情都会更困难,他们是出色的球员,但他们不应该担心或害怕球迷给的压力,他们需要忘记在巴西有2亿人在注视着他们。”

“你需要保持冷静,享受比赛,而不是在国歌奏响时哭泣,你要做的是感受那种情感,让它在你的心中燃烧,但肯定不是哭,我反对这么做,我认为这是球员的弱点,而且这么做也不会给你带来任何的帮助,你只需要感受你心中的渴望。”

“因为赢得世界杯冠军真的是项伟大的成就,你不知道这会给你带来怎样的喜悦,给巴西球迷带来怎样的喜悦,我是那种走上球场会想到我妈妈的人,我会想我如何踢才能让她感到骄傲,于是我把自己的全部都投入到了比赛中,我希望这届的球员也能如此。”

在谈到四年前的噩梦时,曾在2002年帮助巴西队夺冠的里瓦尔多表示,“那场比赛真的是场意外,在我看来,再踢10-15场比赛也不会再出现那样的比分,很多那场比赛上场的球员现在已经不在队里踢球了,足球世界你不能活在过去,我认为那场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们已经克服了阴影,现在我们需要向前看了。”

对于巴西队本届的前景,里瓦尔多则说,“对于巴西而言,淘汰赛才是世界杯的开始,从小组突围只是义务,到了那时在你睡觉前你才要去想赢比赛的事情,但同时你也需要考虑到你可能会输,考虑到第二天你可能就要拿着行李回国了。”

最后,里瓦尔多还谈到了目前这支巴西队的领军人物内马尔,“他还需要找回速度,但小组赛可以帮他找到比赛的节奏,我认为在那之后我们会看到真正的内马尔,明白为什么他可以穿10号球衣,世界杯淘汰赛才是证明谁才是伟大的球员的时候,我相信内马尔会勇敢地朝这个目标迈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