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该知道的俄罗斯12 面包蘸盐 花送单数 24时花店

小中06-18 15:00 体坛+原创

       十二、俄罗斯人的风俗习惯

       137.面包蘸盐 最高待客礼 每个民族都有它的待客礼,比如我国藏族和蒙古族的献哈达,藏族的敬酥油茶,蒙古族的敬奶茶。俄罗斯人最高的待客礼是由年青漂亮的姑娘或小伙儿端上一盘刚烤好的面包,面包旁边 还备有一个盐碟。客人撕下一块还带着炉火温度的面包,蘸一点盐,往嘴里一放,再一咀嚼,那味道美极了。

       138.面包蘸盐风俗的来由 在俄罗斯,面包是非常珍贵的食品。在俄语里有一句谚语,“面包是一切的头儿”。为什么俄罗斯人那么珍视面包?是因为要想吃到面包,农民春天先要耕地,然后撒下小麦或黑麦的种子,夏天需要除草,秋天先是收割,之后是晾晒,然后是去壳,最后要送到磨房里磨成面粉。吃上一口香喷喷的面包不容易,它是辛勤劳动的结果,是汗水的结晶。在过去的俄罗斯,另一种很珍贵的东西是食盐。当时,盐很罕见,价格也特别高。因此,在旧时候的俄罗斯,家里来了尊贵客人,最高的待客之道是用刚烤好的面包和食盐迎接他。现在,粮食不缺了,盐也不再是稀罕物,但过去的传统还是留传下来。招待尊贵的客人,还是用面包加盐。需要补充的一句是,俄罗斯人吃黑麦面包更多一些。

面包加盐是高待客礼。

       139.壁纸 俄罗斯人非常喜欢墙纸,几乎所有的人家房间内部都使用壁纸来装饰。

       140.到俄罗斯人家里做客进门得脱鞋 在俄罗斯,进别人家门前得脱鞋,这是一个被非常严肃对待的风俗习惯。客人脱掉鞋子之后,主人会递上一双拖鞋。一般而言,每个俄罗斯家庭都会在鞋柜里准备上好几双拖鞋,预备给拜访的客人穿。俄罗斯人之所以要求客人进门换拖鞋,是因为俄罗斯人好干净,他们怕客人把外面的尘土带进来。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俄罗斯不习惯请清洁工,屋子脏了要自己动手打扫,那样太麻烦,于是他们干脆让客人换上拖鞋再进门。

进屋请脱鞋

       141.送花送单数 俄罗斯人很浪漫,别人送花给他们,他们会非常高兴。但送花给俄罗斯人时,要送单数,别送双数。俄罗斯人认为,花如果成了双数,就是送给死人的。

       142.24小时花店 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可能全世界都有,但24小时不关张的花店却是俄罗斯独特的风景。俄罗斯人其实挺浪漫的,他们非常喜欢花。俄罗斯人冬季漫长,景色枯燥,买束花送给爱人能使家里更多姿多彩,生活更有趣味。俄罗斯人脾气暴躁,有时候爱人情侣间爱吵架。吵架了,甜言蜜语纵然管用,但一大捧漂亮的鲜花更能取悦女人的心。随时生气,随时买花,随时和好如初,这就是俄罗斯人直爽的性格。送花成了传统,俄罗斯男人很负责任,每到特殊的日子就送花给爱人。有的男人凌晨四五点钟就起来,到花店买来鲜花,放到妻子的床头,让妻子一睁开眼就看到娇艳欲滴的鲜花。

24小时花店

       143.别在门下面问候俄罗斯人 俄罗斯人表面上冷,但内心很热,很好客。但与俄罗斯人问候、握手、打招呼或拥抱时,千万别在门下面,一个人在门里,一个在门外,他们认为那会带来厄运。

       144.喜欢待在厨房里 对于俄罗斯人来说,厨房是圣地。他们喜欢在厨房里待到很晚,甚至一直到深夜。在那里,他们聊天、喝茶、抽烟。有的俄罗斯家庭,厨房其实并不大,好多只有3米长,两米宽。但俄罗斯人就是喜欢厨房里的那种氛围,喜欢那种家的感觉。

       145.俄罗斯人烦文身 俄罗斯人特别不喜欢文身,不喜欢有文身的人。一般而言,他们认为文身的人都不是好人,以前都坐过监狱。不管是什么样的文身图案,大多数俄罗斯人都避免文。

俄罗斯人讨厌文身。

       146.忌讳吹口哨 在巴西和有些国家,在街上,如果相距比较远,为了引起另一个人的注意,有人习惯吹口哨。但在俄罗斯,吹口哨却是个忌讳,甚至被俄罗斯人视为冒犯。因为在俄罗斯,只有叫狗狗的时候,人们才吹口哨。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在街上碰到妓女时。

吹口哨在俄罗斯是忌讳的行为。

       147.婚戒为什么戴在右手? 俄罗斯人戴婚戒与西方国家的人不同,他们把它戴在右手上,而不是左手上。这个传统应该是间接地从古罗马那里继承来的。古罗马人之所以把戒指戴在右手上,是因为他们认为左手是不吉利的,是不值得信任的。通过拜占庭和东正教,俄罗斯继承了古罗马人的这一风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