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尔加格勒竞技场昆虫成灾 英突大战前灭虫成要事

孔阳06-18 11:44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英格兰队和突尼斯队将会在伏尔加格勒竞技场狭路相逢。目前,两支球队正在为这场比赛进行着最后的备战工作。但是,伏尔加格勒竞技场似乎还依旧没有为承办本场比赛做好准备。

目前,场地的工作人员面对着一个巨大的难题——成群的昆虫正聚集在球场附近。如果不把它们消灭的话,或许比赛的质量也会因此受到影响。据悉,主办方已经采用了各种方式,甚至包括出动直升机向球场内喷洒杀虫剂来驱赶昆虫。但效果究竟如何,现在我们还不得而知。

伏尔加格勒竞技场就坐落在伏尔加河旁边,现在正是夏季,是昆虫最多,繁殖能力最强的季节。伏尔加河目前已经进入丰水期,且根据资料显示,该河流域的生物资源非常丰富,因此也有成百上千种昆虫在这附近“定居”。事实上,这些昆虫们并不仅仅影响了比赛,有消息称,一些媒体都实在难以忍受昆虫侵扰,于是退订了在伏尔加河附近的酒店,选择新的住处。足以见得,这场“虫灾”的确对世界杯的举办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然而,这其实也不是昆虫第一次影响世界大赛的进行。2016年的欧洲杯决赛,由于当时决赛球场彻夜亮灯,就招来了成群的飞蛾,给球员们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在比赛开始之后不久,C罗受伤倒地,正好有一只飞蛾落在了他的鼻子上,那一幕让不少球迷都印象深刻。

看来,世界杯不仅仅是球迷们的盛会,它同样吸引着昆虫界的朋友们。为了防止被虫子们骚扰,或许英格兰和突尼斯的球员们也需要备上一瓶花露水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