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PK小关也朱笃稍占上风 闫子贝亚运需全力冲击

孟巍06-18 14:0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测试选手高强度连续作战最合适的比赛——环地中海游泳巡回赛,6月10日开始,6月17日结束。在这为期八天的三站连珠炮赛事里,日本选手一站更比一站强的整体发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最终站摩纳哥站上,小关也朱笃一举打破男子50米蛙泳和100米蛙泳亚洲纪录。

或许我们一两天前还在想着亚运会闫子贝大战小关的场景,毕竟在前不久的日本公开赛上,闫子贝在关键的100蛙上赢了小关。但现在闫子贝和小关之间原本很微弱的差距,一下就被拉开。闫子贝的全国纪录为58秒92(2017年全国冠军赛半决赛),第二好成绩是58秒97(2017年全运会半决赛),经常性的成绩平台维持在59秒1、59秒2左右。

小关这次的新亚洲纪录是多少?58秒78。连过58秒9和58秒8两个关口,进入58秒7的新高度,而小关此前的个人最好成绩,也就是58秒96,和闫子贝平起平坐。这次环地中海竟然把小关的状态吊得如此之高,让人没想到。

进入58秒7行列,还能确定游得出在这个成绩之上的,现在也只有世界纪录保持者皮蒂。不过皮蒂这两年始终无法突破他在2014年和2015年创造的成绩巅峰,而且还有缓慢下行的迹象,今年皮蒂在英联邦运动会夺冠的成绩为58秒59。从硬数据上说,小关已经可以和皮蒂竞争一把了。熟悉蛙泳的人都清楚,100米蛙泳能够格和皮蒂争一把,已经是相当高的评价。

在亚运另一项——男子50米蛙泳上,小关这次的突破幅度更是达到0.18秒。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小关破了好几回,但只有到现在26秒94的高度,对亚洲来说才是一个质的突破:世界锦标赛够格杀入决赛了!小关27秒12的前亚洲纪录和日本全国纪录,闫子贝27秒16的中国全国纪录,世界锦标赛只能止步半决赛。

两个项目,小关从硬成绩上看,把闫子贝拉开一段距离,亚运对中国队形势不利。但是,日本选手备战环地中海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泛太赛,亚运只是第二任务。把泛太赛后的余力再来对付亚运会,小关状态能否持续高涨是个问题,而且要判断他是否在58秒7、26秒9左右站住脚,一次哪够?至少在100米蛙泳上,已经达成两回58秒9的闫子贝,完全有足够勇气和能力和小关斗到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