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期间被开除:个个皆大牌,哪个你印象最深?

晨洁06-19 01:5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晨洁报道

因为拒绝替补出场,卡利尼奇被克罗地亚国家队开除。这名30岁前锋在AC米兰就曾发脾气消极怠工,而被主帅加图索排除出比赛大名单。不思悔改的他把臭脾气带到了国家队,触怒了讲求规矩的主帅达利奇。

事实上,大赛期间因为纪律原因被开除出国家队,在卡利尼奇之前早有恶例,而且不乏比他名气响得多的大牌。

远在24年前的美国世界杯,作为卫冕冠军德国队的中场大将,埃芬博格在与韩国一役中,因吃到黄牌而被主帅福格茨换下场,走回替补席的过程中,他朝看台嘘他的德国球迷竖了中指。尽管此事并无图像证据,但福格茨看得一清二楚,于是立即作出开除埃芬博格的决定。没有了埃芬博格的德国队也没走太远,1/4决赛爆冷不敌保加利亚被淘汰出局。

埃芬博格1994世界杯期间的中指事件并未被拍摄到,这张他开玩笑的照片经常被误认为是当时的情景。

曾效力阿森纳、皇马等豪门的法国前锋阿内尔卡,在8年前的南非世界杯期间,言语辱骂主帅多梅内克并且拒绝公开道歉,随即被永久性开除出国家队。当时,阿内尔卡等多名法国国脚的罢训、内讧和辱骂教练事件,也在法国足球历史上留下污点。

蒙塔里和凯文-普林斯·博阿滕在2014世界杯期间,分别因为攻击球队管理人员和辱骂主帅,被直接送回了家。本被认为是潜在黑马可能的加纳队,最后闹了个人心涣散,小组垫底早早打道回府。

除了世界杯,欧洲杯上也有过类似大牌遭开除。1996欧洲杯期间,荷兰中场大将戴维斯在训练场上和主帅希丁克争吵,接受采访时炮轰主帅,当时才23岁的戴维斯随即被希丁克开除。结果,内讧中的荷兰队遭受了1比4不敌英格兰这样的惨痛失利,成全了三狮军团在大赛舞台最畅快的胜利之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