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年世界杯未曾三连败 零射正韩国想对德墨1胜1平

王晓瑞06-19 02:2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报道

首轮不敌瑞典队,令韩国队在小组赛后两轮,陷入破釜沉舟的局面。尽管对手墨西哥、德国均非善类,但有了上一届世界杯惨败的经历,韩国上下并不希望到俄罗斯,只是“三战小组赛走过场”。“因为还有两场小组赛,我不会选择放弃,更不会提前失望。”队长奇诚庸表示。

实际上,韩国和墨西哥算是一对宿敌。除了98年世界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两队均曾有过交手。韩国队甚至取得一胜一平,稍占心理优势。不过,在小组赛第一轮,墨西哥爆冷战胜德国队,还是给予韩国上下一定的压力。“可以说,那是开赛以来印象最深的一战。墨西哥队不仅进攻积极,且防守相当凶悍,能够战胜德国这一类争冠的队伍,说明该队的实力强大。”孙兴民称。

两年前,孙兴民曾跟随申台龙,一起在里约奥运会交手墨西哥。如今师徒再次携手,面临的困境却是前所未有的。“不管怎样,我们需要努力踢好下一场(对阵墨西哥),现在并不意味着结束,我们并不应该气馁,而是努力为第二轮做好准备。”尽管第一轮对阵瑞典,孙兴民甚至未有一脚射门,但他还是呼吁全队重新抖擞。毕竟,自从1990世界杯以来,韩国队每一届都能取得积分。此番一旦遭遇三连败,将是球队近28年世界杯征程的最惨痛纪录。

队长奇诚庸也认为,韩国队对阵墨西哥,是没有退路的较量。六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墨西哥是金牌得主,韩国队获得季军。两队当年的多名功勋,如今已成为各自国家队的顶梁柱。韩国媒体认为,对阵墨西哥,像埃尔南德斯、卡洛斯·贝拉等人,依然会让申台龙比较头疼。相比瑞典队,墨西哥的进攻锐利度更强。对于韩国防线而言,恐怕是压力更大。

而据了解,首战因伤下场的前多特蒙德后卫朴柱昊,确诊为肌腱撕裂,基本无缘小组赛后两轮。随后顶替他的金民友,又在比赛之中送出点球,针对左后卫位置,申台龙或许会重新思考一番。除此之外,中卫张贤秀遭致外界的猛烈批评。他的传球失误,造成朴柱昊拉伤下场;随后又是解围不利,间接导致金民友犯规送点。甚至有球迷认为,张贤秀应该主动交出主力,并向全韩国国民道歉。

首战0比1失利,韩国全队士气正在陷入低谷。赛后,瑞典队主教练安德松认为,没有任何一名韩国球员令其印象深刻,实则是对于太极虎的讽刺。尤其是进攻,韩国队压根没有制造什么威胁。韩国媒体认为,想要争取进入16强,韩国队在小组赛后两轮,至少需要一胜一平。但以第一场5射0中的效率,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对阵墨西哥,假如率先丢球,便意味着前景更为危机,甚至面临提前出局的危险。所以,我们要力争先拔头筹。”李在城表示,“特别是在快速反击的情况下,要给予前锋们一些支持。作为中场球员,发挥要有想法,要为前锋们制造更多机会。”

2018世界杯  /   韩国队  /   墨西哥队  /   德国队  /   孙兴民  /   申台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