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侃世界杯5】只看比分,我的内心毫无波澜……

梁守颜06-19 09:18 体坛+原创

昨晚的比赛没有爆冷:瑞士1-0韩国无惊无险;比利时3-0巴拿马有惊无险;英格兰2-1突尼斯又惊又险。

【瑞典1-0韩国:想要踢得凶,练好铁头功】

北京时间6月18日20:00,俄罗斯世界杯F组小组赛瑞典对阵韩国。上半场束,贝里为瑞典队多次创造出好机会,而韩国方面金英权发挥出色,门将赵贤祐也做出多次关键扑救;下半场,金敃友送点,格兰奎斯特点射破门。最终,瑞典1-0力克韩国。

#对抗之下 草木皆兵#

北欧的肌肉团赢下了亚洲球队,比分优势虽然微弱,但从场面看却是瑞典压着打……全场比赛瑞典队贡献了15脚射门,有5脚命中门框范围内,而韩国队屈指可数的5脚射门中,3脚被封堵,2脚射偏——瑞典门将大哥全场没有一次扑救。

曾几何时,跑不死的韩国队也开始为体能发起了愁;而瑞典则发挥出自身优势,他们积极寻找身体对抗,复古的长传冲吊再现江湖:双方在韩国禁区内9次空中对抗中,瑞典队5次抢点成功,这基本上意味着只要是从天上落下的球,都会对韩国队造成威胁。至于你问为什么不统计在瑞典禁区内的空中对抗,那是因为完全没有,没错,双方在瑞典禁区内没有一次空中对抗,甚至韩国队没有在瑞典禁区完成一次突破。

整场比赛的画风无非这样:瑞典禁区里,孙兴民偶尔进来挠挠痒;韩国禁区内,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这种控球玩法有点奇葩#

众所周知,控球是一种地面流,技术流的踢法,掌控球权,通过短传渗透到对方禁区。而昨天的瑞典队向我们展示了一种更直接的传控流:中后场控球,长传吊进韩国禁区,能打就打,不能打传回来接着吊打,反正韩国队抢不到第一点;而韩国队却是被这样打得七荤八素:瑞典缺少中场情况下将球直接吊入韩国禁区效果十分显著:一是禁区内韩国防守人数并不占优,二是即使韩国抢点成功面对瑞典超高位逼抢根本不能将球疏导出来形成反击。亚洲球队缺少身体的劣势被瑞典队参悟的明明白白。

#故人不再 甚是怀念#

缺少了“上帝”的瑞典足球看上去有点奇怪


【比利时3-0巴拿马:幸好劳资不是夺冠热门】

北京时间6月18日23时,2018俄罗斯世界杯G组比利时对阵巴拿马。上半场比利时未能拿下对手,双方0-0进入半场休息;下半场开局仅两分钟,梅尔滕斯凌空抽射首开纪录,卢卡库随后梅开二度锁定胜局。最终,比利时3-0战胜巴拿马。

#马壮兵强,暗度陈仓#

锋线上那不勒斯“死亡三矮”之一梅尔滕斯、多特蒙德14场6球状态回升的巴舒亚伊、曼联联赛场34场16球7助攻的“传中型”中锋卢卡库;中场方面德布劳内、阿扎尔领衔,中超出品卡拉斯科+维特塞尔掠阵;后场热刺阿尔德韦雷尔德与费尔通亨搭档切尔西门神库尔图瓦……这套阵容竟然不是夺冠热门。

他们可能还是缺了一人:

不管怎么说,低调还是好,比如说高调如西、葡、阿、巴、德这些夺冠热门全都跪了,法国如果不是够潮,紧跟时代,依靠高科技艰难取胜,跪得可能更惨。相比之下,比利时就很稳了,大哥你们争冠,我就低调做人,猥琐发育,咱们淘汰赛再见。

#大热反买,别墅靠海#

买西班牙,西班牙平;买阿根廷,阿根廷平;买德国,德国输;买巴西,巴西平;

后来 我总算学会了 大热反买 可惜你 突然赢球 让我想跳海 后来 终于在眼泪中明白 有些庄 就是送我上天台

#论卢卡库在比利时的作用#

@阿斯顿维拉AVFC:卢卡库的梅开二度把阿扎尔和德布劳内的身价体现得淋漓尽致!

#布冯参加世界杯#

可以说巴拿马门将亮了:

没错,正是布冯-海梅-佩内多:

汝等小儿,安能辨我是雌雄?

【英格兰2-1突尼斯:佛系球迷的内心已毫无波澜】

北京时间6月19日2时,世界杯小组赛首轮G组突尼斯遭遇英格兰。上半场斯特林和林加德率错良机,混战中凯恩为英格兰拔得头筹,接连做出精彩扑救的突尼斯门将哈桑伤退,沃克禁区肘击送点,萨西点射扳平比分;下半场补时凯恩头球绝杀。最终,英格兰2-1战胜突尼斯。

#英格兰球迷的佛系心态#

世界足球的起源,快乐足球的代表,在大英格兰的足球世界里:空门不进的不只有黑贝,还有这两位:

真正的英格兰球迷能够从三喵军团的比赛中感受快乐,他们的比赛是动感的相声,激情的小品。

斯特林和林加德的快乐射门:

@槽内嫪毐: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在他漫长的空门不进集锦里,这球真的不值一提。

凯尔-沃克的快乐肘击:

@卢卡库:梅西、内马尔都木有进球,那能和C罗竞争金靴的岂不就是……凯恩:没错,正是区区在下!

@奇马射箭:快乐的英格兰足球唯一射门带准星的。

@一切为了人民:兄弟,你的头救了我的命。

#屌丝天团#

这支英格兰自世界杯前就被誉为史上最屌丝英格兰国家队,这么说不是没有道理,队中缺少巨星,阵容整体偏年轻。单就国家队出场次数来看,英格兰对突尼斯的首发+替补:亨德森40场,斯特林39场,沃克36场,阿什利-杨35场,斯通斯27场,戴尔27场,阿里26场,凯恩25场,拉什福德20场,林加德13场,特里皮尔8场,马奎尔6场,奇克5场,皮克福德4场,共计311场。而BBC解说团4位解说代表英格兰出场次数是:兰帕德106场,费迪南德81场,莱因克尔80场,阿兰-希勒63场,共计330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