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上次怎么输掉世界杯首轮?轻敌闹出“希洪”丑闻

江子阳06-19 15:0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德国队上一次在世界杯没能赢得首场比赛的胜利,已经要追溯到1986年1比1战平乌拉圭,而输掉比赛则还要往前算上四年。1982年在西班牙举行的世界杯,两年前刚赢得欧洲杯胜利的联邦德国志在第三次捧起大力神杯,尽管天才球员舒斯特尔因为和足协的矛盾已经离开球队。

毕竟联邦德国主帅德瓦尔手下依然是人才济济,拥有包括像鲁梅尼格、马加特和布莱特纳等球星,此外还有布里格尔、福斯特兄弟以及德雷姆勒等勤勤恳恳的球员。首场比赛,联邦德国要在奥维耶多迎战名不见经传,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阿尔及利亚,德瓦尔甚至觉得没有必要去研究对手,“当我想要进行录像分析的时候,球员们都笑了起来。”

的确,当时的联邦德国有些太轻敌了。1954年世界杯冠军波西帕尔在赛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阿尔及利亚实在是太弱了,如果比赛是在晚上进行,那么上午再踢一场都没问题。门将舒马赫则表示,联邦德国的进球数将会在四个到八个之间。或许是受到大家的感染,德瓦尔也表示如果输给阿尔及利亚,自己就干脆坐火车算了。

然而偏偏最终的结果就是阿尔及利亚2比1爆冷取胜,德国电视一台解说员米歇尔不停感慨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收入丰厚的职业球员面对业余球员却踢成这个样子,这实在是令人无法置信。我解说过国家队那么多比赛,从没有像今天这样失望过。”《踢球者》杂志则带着讽刺的口吻给德瓦尔寻找到了从西班牙回到德国的最佳火车线路,他需要换四次车。

米歇尔可以庆幸的是,自己不需要去解说九天后,联邦德国第三场事关出线前景的小组赛。赫鲁贝施早早进球确立了1比0的比分,保证了两支球队都可以进入下一轮,之后的时间联邦德国和奥地利开始踢默契球,阿尔及利亚不得不眼睁睁看着自己被淘汰。这被称作是希洪(比赛地)丑闻,联邦德国后来一路跌跌撞撞进入决赛,被认为是足球史上最糟糕的笑话之一。

阿尔及利亚不得不打道回府,一起回国的还有在击败联邦德国后,立即赶到西班牙的4万名球迷。在和联邦德国的比赛,阿尔及利亚展现出的激情和6月17日晚上的墨西哥如出一辙。由于当时阿尔及利亚的球员28岁以后才被允许出国发展,因此球员们的配合非常默契。进球功臣马杰尔又等了五年时间,终于赢得了复仇机会,正是他的脚后跟进球帮助波尔图在欧冠决赛击败拜仁捧杯,只是这已经无法弥补1982年的遗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