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罗替补登场难挽败局 10人哥伦比亚爆冷惜败日本

林德诺06-19 22:42 体坛+原创

世界杯H组第一轮

哥伦比亚1-2日本

39'金特罗/5'香川真司(点)、72'大迫勇也

体坛+记者林德诺报道

俄罗斯时间19日下午,世界杯H组的一场焦点大战全面展开。在卡洛斯·桑切斯第3分钟染红的情况下,哥伦比亚1比2不敌日本,不仅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也让日本队报了上届1比4惨败出局的一箭之仇。即使金特罗一度为球队扳平比分,但少一人作战的哥伦比亚仍然没能挽回颓势。

开场“红点套餐”打乱部署

由于尚未完全从伤病中康复,J罗被放在替补席上,金特罗顶替他首发出任前腰。尽管如此,哥伦比亚还是被广泛看好。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开场后他们旋即遭遇打击:香川真司禁区内抽射,32岁的后腰卡洛斯·桑切斯张开手臂封堵皮球,红点套餐。卡洛斯·桑切斯在比赛第2分56秒早早染红,是本届世界杯比赛中的首张红牌,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二快的红牌。

香川真司顶住压力,将球稳稳罚向中路,帮助日本队早早取得领先。哥伦比亚队的形势瞬间紧张起来。金特罗被迫频频回撤防守,以弥补卡洛斯·桑切斯的离场。独在前场,又孤立无援的法尔考几近消失,哥伦比亚队只能通过边路球员的个人能力向前推进。第25分钟时,夸德拉多从右路斜向插入禁区,试图接应左路传中,却被长友佑都抢先破坏出底线——从边路发动攻势,却难以威胁球门,正是哥伦比亚队在比赛前30分钟的缩影。

主帅大胆调整力挽颓势

作为率阿根廷、哥伦比亚征战过3届世界杯的老帅,佩克尔曼眼见中场失势,马上见招拆招。防守型中场维尔玛·巴里奥斯替补登场,使哥伦比亚队的中场重新拥有了硬度。但被他换下的球员令人意外:首发阵容中名气最大,且表现不俗的夸德拉多离场,金特罗拉到前场右边路顶替他的位置。

“平民化”的哥伦比亚队反倒夺回了场面的主动。日本队的进攻再难通过中场,法尔考也开始频频在日本队禁区内得球。正是他在禁区前沿赢得绝佳任意球机会,金特罗左脚罚出一记贴地斩。皮球从日本队人墙中两名球员脚下飞过,尽管门将川岛永嗣迅速倒地并做出扑救,但皮球已经完全越过门线——少一人的哥伦比亚将比分扳为1比1平!

成也定位球,败也定位球

易边再战,日本队加强了在前场的逼抢和穿插跑动,哥伦比亚队一度被压在了本方半场。乾贵士、大迫勇也都曾获得不错的破门机会,只是都未能把握住机会。佩克尔曼见势不妙换上J罗,以求抢回在中场的控制权,并压制乾贵士和长友佑都所在的左路。眼见逆转有望,这名阿根廷老帅又派遣前锋巴卡上阵。而与此同时,日本队则用本田圭佑换下了香川真司。

日本队主帅西野朗赢得了这次博弈。本田圭佑刚刚上场不久,就主罚角球帮助大迫勇也头球破门。再次落后的哥伦比亚如梦方醒,无奈时间有限,且少一人作战,全队此后始终与进球差之毫厘。法尔考和J罗都曾先后获得机会,但众志成城的日本队却力保城门不失。经过补时阶段疯狂的围攻,哥伦比亚仍没能将场上比分再次追平。日本队为亚洲球队赢得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二场胜利,哥伦比亚队则没能够逆转南美军团集体低迷的颓势。

哥伦比亚队阵容:1-奥斯皮纳/4-阿里亚斯、23-达温松·桑切斯、3-奥斯卡·穆里略、17-莫西卡/16-莱尔马、6-卡洛斯·桑切斯/11-夸德拉多(31'5-巴里奥斯)、20-金特罗(60'10-J罗)、21-伊斯基耶多(70'7-巴卡)/9-法尔考。

日本队阵容:1-川岛永嗣/19-酒井宏树、3-昌子源、22-吉田麻也、5-长友佑都/17-长谷部诚、7-柴崎岳(80'16-山口萤)/8-原口元气、14-乾贵士、10-香川真司(70'4-本田圭佑)/15-大迫勇也(84'9-冈崎慎司)。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