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杯德约状态火热横扫过关 取草地赛季开门红

王学斌06-20 08:3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当地时间6月19日,2018年ATP500赛女王杯展开了首轮比赛的争夺。持外卡出战的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6比2、6比1轻松战胜澳大利亚球员米尔曼,晋级第二轮。

两人此前并无交手纪录,此番是双方的遭遇战。比赛伊始,两人迅速进入状态,各自轻松保发后战至1比1平。第4局,德约在0比3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及时提升发球状态,连下4分后,顺利保发,将比分追至2比2。第5局,德约率先打开角度,米尔曼相持中的稳定性下降,在握有两个局点的情况下,被对手破发。第7局,德约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虽然米尔曼顽强救回两个,但德约还是通过积极地调动,再度破发,将比分带到5比2。发球胜盘局,德约保持了高水准的发球,以“love game”的形式轻松保发后,6比2先下一盘。

第二盘,德约继续在底线给米尔曼施压,连破带保后取得2比0的领先。第5局,米尔曼发球状态不稳定,和德约底线对攻也难以占据上风,发球局打得颇为纠结。关键时刻,连续的两个底线失误,让米尔曼再度遭遇破发,1比4落后。随后,德约凭借稳健的发球,轻松完成保发,将比分带到5比1。米尔曼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德约接发颇为强势,长短结合,本盘第三次完成破发,从而也以6比1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德约发球状态异常稳定,轰出4记ACES,一发成功率达到76%。此外,在在底线的相持中,塞尔维亚人也有着上佳的表现,一发得分率高达92%,对手只有56%。下一轮,德约将迎战世界排名第五的迪米特洛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