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未见!韩国总统现场观战世界杯 文在寅创纪录

李慕06-21 01: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慕报道

本周四至周六,韩国总统文在寅确定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巧的是,在文在寅出访俄国的最后一天,韩国国家队将在顿河畔罗斯托夫进行世界杯小组赛第2场比赛。根据韩联社的消息,忙里偷闲的文在寅将赴现场观看这场国家队对阵墨西哥的比赛。

作为全球最为重要的单项体育运动赛事,世界杯历来备受重视。国家元首现场观战,为球队的世界杯征程加油打气,并不鲜见。本届杯赛自不例外,俄罗斯总统普京督战,见证了东道主揭幕战5比0狂胜沙特阿拉伯的壮举,而塞内加尔总统马基·萨勒则现场目睹了国家队2比1力克波兰,16年后再次取得世界杯开门红。

迄今,历史上只有一届世界杯出现过韩国总统现场观战的情况。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亲临现场观看了国家队的4场比赛。除去半决赛0比1不敌德国一战,这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庇佑韩国取得了其余所有比赛的胜利(小组赛首轮2比0波兰、小组赛末轮1比0葡萄牙、1/4决赛5比3西班牙)。值得一提的是,金大中还在法国对阵塞内加尔的揭幕战前,现场亲自宣布了世界杯的开幕。

时隔16年,韩国总统再次现身世界杯看台,观看国家队的比赛。甚至于韩国总统现场观赛国家队比赛,都得追溯到15年前了。2003年4月16日,韩国时任总统卢武铉在首尔观看了国家队和日本的比赛。作为首位在海外现场观看国家队世界杯比赛的韩国总统,文在寅期待自己能为太极虎送上福气。

韩国首轮战绩不佳,0比1不敌瑞典,小组出线形势不妙。后两轮对阵墨西哥和德国,尽管凶多吉少,韩国也必须破釜沉舟。面对卫冕冠军德国,太极虎想要捞到积分,难于登天。对阵墨西哥,韩国或许可以一搏。连续9届参赛的韩国上一次小组赛3战全败,已然需要追溯到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时了。显然,太极虎不希望在俄罗斯重演悲剧。

这并不是文在寅近来第一次和足球走得如此之近。本月中旬,他刚在韩国首尔青瓦台会见了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期间,文在寅表示,如果包括韩国和朝鲜在内的东北亚邻国能联手申办世界杯,将有益于朝鲜半岛乃至整个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不过,青瓦台迅速作出澄清,总统只是在表达一个美好的愿望,韩国政府并未正式决定与朝鲜、中国、日本等国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