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奔盼连续三站赚分 汉密尔顿有望破舒马赫一纪录

李尔06-21 10:43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2018赛季F1经过7站比赛,梅赛德斯车队的当家车手汉密尔顿目前在积分榜上落后法拉利车后维特尔1分。在连夺阿塞拜疆和西班牙大奖赛冠军之后,汉密尔顿逐渐追上了年初落下的分数,但在加拿大的低迷表现让他被夺得分站冠军的维特尔反超。如果汉密尔顿能够在本周进行的法国大奖赛中夺冠,不仅将超越维特尔重返积分榜榜首,还将打破一项由舒马赫保持的纪录。

在赢下今年的阿塞拜疆站后,汉密尔顿已经创下了在25条不同赛道夺冠的历史记录;而如果能在法国站夺冠,他将超越舒马赫成为在不同分站赛夺冠最多的车手,两人目前以22站的成绩持平。

法国上一次举办F1分站赛是在2008年,也正是汉密尔顿首次夺得车手总冠军的时候。不过当时比赛是在马尼库尔赛道进行,汉密尔顿也仅获得第十。在历史上,梅奔从未在法国站中问鼎。而今年的比赛地保罗·里卡德赛道上一次举办F1分站赛还要追溯到1990年。“法国站的比赛应该会很有趣,我们很少在对赛道知之甚少的情况下开启征程,”梅奔领队托托·沃尔夫说道,“这让我们为周末这站比赛的备战比以往更加艰难,但是一切不确定因素都增加了比赛的挑战性。”

在法国大奖赛之后,为了避开世界杯决赛还将紧接着进行奥地利和英国大奖赛,这样密集的赛程在沃尔夫看来是个极好的赚分机会:“连赢三场比赛将考验所有F1车队的极限,但同时在这三周里也给了车手和车队获得大量分数的机会——而这正是我们梦寐以求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