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失意人2场进3球 俄罗斯悍腰助切雷舍夫爆发

李森06-21 09:4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森报道

5比0大胜沙特,3比1战胜埃及,俄罗斯成为世界杯目前进球最多的球队。也许有人说,他们的两个对手并不强大,这似乎有道理。不被人视为夺标大热门的东道主俄罗斯,之所以能在前两场比赛取得如此战果,和他们把重心牢牢锁定在中场有关。

中场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对善于短传渗透的球队而言,控制中场是为了更多发挥创造力。而对于俄罗斯队主帅切尔切索夫来说,中场则是俄罗斯攻防转换的一个重要枢纽。切尔切索夫把头道拦截线固定在中场,双后腰佐布宁和加津斯基在这两场比赛中表现十分出色。俄罗斯的后防线压得靠前,中场与后防之间的空隙不大,这令想打短传渗透的沙特,在有球的情况下只能在外围倒脚,而无法深入到对手腹地。尽管埃及锋线强大,但由于中场与俄罗斯相比存有差距,埃及锋线在进攻时也缺乏足够支援。而只要俄罗斯在中场完成断球,切雷舍夫就能成为进攻的一把尖刀。

伤病困扰和状态不佳,曾让切雷舍夫一度淡出国家队,他在世界杯首战中也是因队友受伤而替补出场。俄罗斯的中场拦截,为切雷舍夫提供了不小的帮助。在对沙特的比赛中,替补登场的切雷舍夫不仅攻入两球,也为自己在对埃及比赛中争取到了首发位置。是役他又一次攻破对方大门,目前在射手榜上排名第二。

切雷舍夫在世界杯两场比赛中的进球,居然超过了他本赛季在比利亚雷亚尔的总进球数。其中的原因,除了比利亚雷亚尔主打全攻全守、边锋回撤较深的原因之外,还有沙特和埃及的边路打法都不坚决的因素。

俄罗斯向众人展现了摆正比赛重心的好处,却也对外提供了一个“负面影响”。下一个与之交战的对手,在将球从后场推进至前场的过程中,是否应该绕开俄罗斯的双后腰,而重点打击他们的边路?不管是利用边锋突破,还是选择长传攻击,或许都能逼迫俄罗斯重心后移,至少切雷舍夫的反击效率会受影响。如果切雷舍夫的进球势头不减,那么在世界杯后,挖角者会不会纷至沓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