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黄蜂篮网交易谁是赢家?库普切克因小失大

李辉06-21 11:5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6月20日晚,据ESPN著名记者沃纳洛夫斯基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黄蜂队已经将霍华德送至篮网,交易得到莫兹戈夫和两个未来次轮选秀权。

ESPN数据分析师凯文·佩尔顿很快对交易进行了评级。

交易明细

篮网队得到:霍华德

黄蜂队得到:莫兹戈夫、2018年次轮选秀权(45顺位)和2021年次轮选秀权

布鲁克林篮网:B+

这笔交易对篮网最直接的好处就在于他们甩掉了莫兹戈夫的大合同,原本在未来两年,他们还需要给俄罗斯人支付3400万美元的薪水,如今在得到霍华德后,尽管霍华德的年薪比莫兹戈夫高出780万,但他的合同将在明年夏天到期。

这样一来,明年夏天篮网队的操作空间就会变得很大,球队将仅剩下阿伦·克拉布这一名年薪高于270万美元的球员,而球队的总薪金空间也将达到惊人的6500万美元(前提是他们不在今年夏天提前续约霍利斯·杰弗森和德安杰洛·拉塞尔),这意味着球队将可以在明年休赛期为球龄在7-9年的处在巅峰期的球员开出两份顶薪合同,比如说欧文和莱昂纳德。

此外,霍华德的到来也可以让球队下赛季的竞争力提升,上赛季霍华德的状态依旧保持地不错,场均得分更是创造了近4个赛季以来的新高,他的胜利替代值也达到了5.0,相反莫兹戈夫只有可怜的0.7,霍华德的到来也将可以让球队的年轻内线贾莱特·阿伦获得成长,上个赛季这位有些复古的内线已经展现了出色的终结能力和护框能力。

当然,霍华德的刺头属性让篮网队的更衣室可能会出现一些麻烦,但不管怎样,这笔交易让他们明年夏天在自由市场的前景变得更加的光明、有趣。

夏洛特黄蜂:D+

对于黄蜂而言,他们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过高的薪水与糟糕战绩不相匹配,去年夏天得到霍华德后,他们已经需要缴纳奢侈税,显然这笔交易帮助黄蜂队减少了下赛季的开支,但问题在于,这笔交易黄蜂新任总经理库普切克办的究竟正不正确。

显然,这次的操作是值得商榷的,莫兹戈夫的合同要等到2020年夏天到期,未来两年他们要给这名已经没有什么能力的中锋支付3400万的薪水,远远高于霍华德1年的薪水。

而假设肯巴·沃克在明年夏天到期后离开,莫兹戈夫的存在也会让黄蜂队在休赛期无法大展身手,因为届时麦基吉和马文·威廉姆斯都很可能会选择执行19-20赛季的球员选项,球队的总薪水依旧居高不下,这意味着黄蜂队的混乱局面还将至少持续两个赛季。

此外,黄蜂队今年交易截止日前得到了埃尔南戈麦斯,尽管他在防守端的能力有限,但在赛季最后的13场比赛中,在场均16.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场均可以拿到9.5分7.5篮板,展现了不俗的潜力和实力,加上科迪·泽勒、卡明斯基,莫兹戈夫来到球队后将没有太多的机会,从比赛的角度来看,这笔交易对黄蜂队也没有价值。

相比以上的这些损失,两个次轮选秀权对于黄蜂来说实在有些杯水车薪,库普奇克想要为球队减负的想法不难理解,但这笔交易让球队在两年内无法翻身,黄蜂球迷暂时依然等不到黎明前的曙光。

霍华德  /   莫兹戈夫  /   交易  /   黄蜂  /   篮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