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8年前他最年轻 当丹麦大腿是幸运还是不幸?

黄润锋06-21 23:46 体坛+原创

丹麦1:1澳大利亚

7’埃里克森/38’耶迪纳克(点球)

体坛+记者黄润锋报道

人是不是可以有预知未来的能力呢?或者说,是不是有人可以预知未来呢?在埃里克森为波尔森送出助攻,帮助球队一球小胜秘鲁后,美联社就撰文断言:埃里克森下一场一定进球!主帅哈雷德也自信满满,“上场比赛他只有一次助攻对吗?他一般都会进球的。”

果然,在萨马拉竞技场,刚开场7分钟埃里克森就用标志性的凌空抽射攻破马修·瑞恩把守的大门。这脚世界波瞬间炸出了不少“懂球帝”,直呼其为球盲过滤器,低调大师云云,甚至有人说他能力比厄齐尔、席尔瓦都强,他要是为曼城效力,都没德布劳内什么事了……

你会问,这么吹,过分吗?夸张,但不过分。熟悉埃里克森的人都知道,他作为进攻型中场,已经不能做得更好。出色的脚下技术和大局观,加上不知疲倦的奔跑和前插,以及出色的策应能力和远射功夫,使得他一个人可以兼顾拉梅拉、温克斯、登贝莱、阿利等多人的工作。不管是在中前卫位置,还是边前腰,甚至影锋,埃里克森都有模有样。

在热刺,他就是凯恩身边的顶级做饼师,赛季两双是常规操作。但在丹麦队,他不得不承担更多的任务和责任,除了输送炮弹外,他还要负责攻城拔寨。而事实上,这位8年前南非世界杯上最年轻的球员(18岁),已经接过前辈衣钵,成长为名副其实的“大腿”。

来一组让人眼花缭乱的数据吧:截至本场比赛,埃里克森近20场国家队比赛打进14球,近15场打进13球并有5次助攻;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阶段,埃里克森打入11球,仅次于莱万(16)和C罗(15),是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世欧预期间埃里克森是丹麦队内助攻王(3次)兼射手王,创造了全队56%的进球。

如果考虑到总数据(78场打进22球),不难看出,这是一次集中爆发,确切的说不只是助攻,而是进球数据的集中爆发。这是个惊人而苦涩的现象,如果品不出这份苦涩,可以试想一下厄齐尔包揽球队的射手王和助攻王。即使主帅哈雷德对“丹麦队是埃里克森一个人的球队”的说法矢口否认,但世界杯目前所有进球还都是埃里克森制造的。

从某种意义上看,埃里克森的发挥决定着丹麦队最终能走多远,但以此来要求他却又是不公平的。正如主帅哈雷德所说,幸运的是,埃里克森是丹麦人,但生而为丹麦人,对埃里克森来说是不是一种如瑞典之于伊布、威尔士之于贝尔、埃及之于萨拉赫的不幸呢?

如果你有预知未来的能力,请告诉我,埃里克森能不能带领丹麦书写新的童话。

世界杯人物  /   2018世界杯  /   丹麦队  /   澳大利亚队  /   埃里克森  /   英超  /   热刺  /   哈雷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