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场3球 事别四年 在俄罗斯科斯塔早已变强

秦臻06-22 01: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秦臻报道

如果用一个名字来总结西班牙国家队在本届世界杯前两轮的表现,那就是迭戈科斯塔。这名马竞前锋为西班牙队,已经在两场比赛攻入三球。科斯塔出色的状态向我们传递着一个信号,他已经脱胎换骨,和四年前那个入选国家队的自己完全不同了。上届巴西世界杯科斯塔两场比赛没有进球,但现在他只需要着眼本届世界杯,并享受每一场比赛。

科斯塔作为前锋能力出色,是一个出色的得分手,并且在球门前拥有良好的嗅觉。他是西班牙阵中唯一拥有制空优势的前锋,是锋线桥头堡。这届世界杯是属于迭戈科斯塔的,他在两轮比赛中尽显杀手本色。本赛季科斯塔经历了伤病困扰,状态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出场15次只打入3球和4记助攻,与上赛季在英超豪门切尔西的表现有些起伏。

在巴西世界杯前夕,迭戈科斯塔经历了伤病困扰,并缺席了包括欧冠决赛在内的几场比赛。在里斯本的卢斯球场,在面对同城对手皇马,科斯塔因为自己肱二头肌的伤势无法登场,虽然很想回归赛场,但依然很遗憾,目睹了马竞错失欧冠冠军。科斯塔在这段时期缺少训练和高强度的比赛,所以在巴西世界杯他没能调整出最好的状态出战。

但尽管如此,博斯克还是把马竞前锋带到了巴西世界杯。在经过里斯本的欧冠决赛后,科斯塔进行了一些恢复训练,然后就来到库里奇巴参加西班牙国家队的集训。博斯克带上科斯塔想要赌他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但最终,他的表现告诉博斯克他还没有调整到最佳水准。首战1比5失利荷兰,次轮又输给智利,科斯塔两场零球,第三场博斯克把他安排在了替补席,没有出场。

迭戈科斯塔在巴西世界杯前只参加了两场热身赛,一场是3月面对意大利,另一场是在世界杯前面对萨尔瓦多。那届西班牙队刚获得2012年欧洲杯冠军,球队强调整体和传控,两场比赛让后,人们对马竞前锋能否适应西班牙队的风格和团体提出了疑问。科斯塔几乎很难和球队联系在一起,在许多时候,马竞前锋都显得不是那么自信,但球队主帅博斯克依然力挺科斯塔。但随着世界杯的结束,面对外界的质疑声,马竞前锋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

终于在本届世界杯,科斯塔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俄罗斯他的状况已经完全不同了。在世界杯前的5场预选赛,马竞前锋攻入5球,他状态的回归和进球,让洛佩特吉放弃了本赛季在切尔西状态一般的莫拉塔。

科斯塔在两届世界杯中状态的不同有一定原因,在巴西世界杯,前两场比赛科斯塔的跑动距离只有6千米。但在本届比赛面对伊朗队和葡萄牙队,每场比赛跑动距离有8千米,在攻入对方禁区的比例也从16%上涨到23%。更具体的说,在面对葡萄牙,科斯塔的最高冲刺速度能达到30千米每小时,但在四年前,他最高冲刺只有25千米每小时,足以看出西班牙先锋本届世界杯状态火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