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侃世界杯8】抱歉,我不是豪门

梁守颜06-22 10:35 体坛+原创

强队豪门暴露出的战术问题着实不少,抱歉,阿根廷不算豪门……

【丹麦1-1澳大利亚:最潮球队PK最倒霉之人】

北京时间6月21日8时,世界杯小组赛C组丹麦对阵澳大利亚。埃里克森开场7分钟接约根森助攻凌空抽射破门,波尔森手球送点、耶迪纳克点球扳平比分。最终,丹麦1-1战平澳大利亚。

#最潮球队——澳大利亚#

紧跟时尚潮流,追踪最前沿科技,两场比赛,两次点球,两个VAR判定,潮前一步,我能让90分的比赛变成点球大战!

#最倒霉之人——波尔森#

身是前锋命,常操防守心。身高一米九,我不头球谁去头?长腿一迈怒送点,猿臂一伸泪领黄。如果丹麦有幸闯入16强,如果波尔森停赛归来,想必下一位教练制定禁区内战术时想法都会无比统一:离波尔森近点……

@随风_x0Ei:波尔森小臂一扬,一群人乌央乌央上天台……


【法国1-0秘鲁:混乱与秩序】

北京时间6月21日23时,世界杯小组赛C组第二轮的比赛法国对阵秘鲁。上半场,吉鲁射门被铲,阴差阳错越过出击门将,姆巴佩得球推空门入网,姆巴佩也成为了法国队在世界杯中取得进球最年轻的球员。秘鲁比赛中多次威胁法国的球门,不过洛里还是在自己国家队百场里程碑中取得零封。最终,法国1-0秘鲁,提前一轮小组出线。

@zyssy iu:世界杯的比赛还用看?醒来又是一场1:0。

#荣耀属于秘鲁#

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对攻,证明鱼腩也有尊严,证明身价与胜负不一定是正比。这支预选赛跌跌撞撞闯进世界杯决赛圈的小国弱队,或许留给这个世界杯的记忆只有三场比赛而已,他们可能没法赢下一场比赛,但却一直在用心向世界展示自己的足球:进攻时行云流水的是秘鲁,防守时刚猛决绝的也是秘鲁。两场失利,或许因为实力,也或许因为命运。36年等待对于秘鲁球迷来说,太漫长,但这样的结局,足以使他们保持微笑,继续四年一度的等待。

#防反击利器,坑比中场的法宝#

法国中场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在这种混乱之中,坎特可谓维系秩序的人了。

再吹坎特如何强不过是拾人余唾而已,标新立异就应该换个法吹——比如坎特之所以强全因为法国中场坑。

你见过两名中场一起跑到人家的角旗区和人家缠斗吗?你见过中锋拿球想找中场,发现俩老哥全进了禁区的吗?在法国队这些都是常规操作:博格巴常规放飞自我,踢中场真的是难为他,一直看他踢中场也很让人醉:想浪就浪,技术好就可以这么浮夸吗?马图伊迪后腰前移,回头看了看坎特:有锅他背,出事他罩,我就负责快乐。

于是法国中场往往出现这样的奇景,边路拿球时,中场除了坎特爸爸,空空如也,博格巴同志要不然和边后卫们携手套边,要不然就已经在禁区里望穿秋水。马图伊迪毕竟奔四的人了,稍微沉稳一些,回中场拿球:分边、找坎特、找博格巴……我总能找个人背锅吧?继续去禁区里快乐足球。

坎特要做到就太多了:进攻时控住球,抢断成功了还要把攻防转换打得高效;防守时拖住对方反击,等那群坑比落位;还要提防安蒂蒂在禁区里玩火;另外两位中场-锋放飞自我时要做好接应,边卫插上去被教做人时要当爹又当妈……

@One love.One :不得不说,秘鲁的传球很精准,每次都能准确找到坎特。

这不是在吹坎特,只是在说,法国继续这么浪,早晚一天得凉凉,如果法国侥幸绝地求生——那是因为有坎特……

@青年上仙:没有吉鲁进攻端要废,没有坎特防守端要溃,不做头发的博格巴让人醉,年轻无极限未来属于姆巴佩!


【阿根廷0-3克罗地亚:战术奇葩 爆冷正常】

北京时间6月22日2时,世界杯小组赛D组阿根廷队与克罗地亚队的焦点对决上演惊天爆冷——或许只是对于一些球迷而言。

克罗地亚的第一个进球源于卡巴列罗蜜汁自信、第二个是阿根廷中路防守给足了远射空当,第三球则源于拉基蒂奇想进一粒球,作为梅吹群主能在射手榜上小小超越一下梅西还是很开心的……

@再来一口毒奶:克罗地亚狂想曲!

@悟空_kCI7:梅西:鉴于拉基蒂奇本场表现,决定免去其梅吹群群主职务,并将其永久开除出梅吹群。

@sergio阿圭罗:拉基蒂奇教恩佐佩雷斯怎么踢空门。

而阿根廷呢?最优秀的人里表现最差的要背最多的锅。在阿根廷,最优秀的有也只有梅西,他的表现无人可以作为比较的标准,只要球队表现糟糕,背锅的一定会是他。

但是我们应该换个更清奇的角度给其他人一口锅背背——就比如阿根廷主帅桑保利。

虽然现在鞭尸桑保利于事无补,但是至少从战术上,我们应该对阿根廷的失利有更清醒的认识。

连续两场使用根本达不到水准的卡巴列罗首先就是一个弥天大错!首场对阵冰岛的比赛,阿根廷的丢球就与卡巴列罗有直接关系,他扑救手形一个明显变形导致皮球解围连小禁区都没出去!阿尔马尼再差也是阿甲联赛最佳门将,而卡巴列罗在切尔西打替补的比赛几乎没有几次零封!3月时6-1惨败西班牙的比赛中,卡巴列罗替换罗梅罗上场连吞五蛋;在英超对阵热刺等几次关键战中,他扑救不干净的特点几乎断送了球队争四的可能。

唯一欣慰的是,这次赛前,桑保利算是知道了自己什么斤两,没好意思再把这套3-4-2-1十矮神阵提前一天拿出来丢人现眼:

只是真的不理解桑保利是怎样排出这套首发的:塔利亚菲科什么的都在踢中后卫,能踢吗?桑保利甚至可能连考虑都没考虑曼朱基奇这位世界级空霸对后防线的的威胁。三中卫放着法西奥、罗霍不用,上一个还不如梅西高的边后卫滥竽充数,进攻时还能跟阿库尼亚、梅萨一起在左路绣绣花,落成阵地防守就直接被打成筛子。

进攻方面,桑保利列阵强拆边路意图鲜明,然而既要在边路和克罗地亚打对攻,又寄希望于两个进攻二流、防守不入流的边翼卫,岂不天方夜谭?迪巴拉和上一场替补表现出色的帕文枯坐冷板凳……前场无支点,后场难出球,长传根本不可能抢到一点,短传……短传连半场都过不去。梅西带球时会面临两人包夹,却迟迟没人出来接应;阿圭罗在锋线上顶着洛夫伦和达维两个肌肉猛男——桑保利希望用小快灵来打开局面,但是看看怎么突破布罗佐维奇、拉基蒂奇、莫德里奇在中场筑起的钢筋水泥墙吧,怎么攻?桑保利自己心里有谱吗?

至于中场,恩佐佩雷斯加上马斯切拉诺,无人能组织,无人能摆脱,这意味着阿根廷开场就放弃了中场。作为球迷也只能无力说一句:自便吧。

@只手遮天:梅西在巴萨踢的是TikiTaka,在阿根廷踢的是TigeJiba。

@ladypink-design:门将专业送礼,后防专业摆设,中场压根没有,前锋往上堆人,战术XJBT

@dog拉斯科斯塔:这支阿根廷不出线还好,要是出线打法国,不知道得被灌多少……

现在的阿根廷,要看着同组三位大哥的脸色过活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