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前主帅:想翻盘很难 我在任时让梅西踢右路

阿基雷06-22 11:5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2016年百年美洲杯过后,阿根廷国家队处境艰难:梅西退出国家队,主帅马蒂诺凑不齐参加奥运会的阵容。马蒂诺随后辞职,阿根廷足协找来包萨担任主教练,后者上任后说服梅西,让这位绝对核心回到了国家队。不过,包萨在国家队的执教时间并没有持续太久,由于世预赛战绩不佳,包萨被桑保利取代,前塞维利亚主帅在安达卢西亚球队的执教成绩曾收获赞誉。

之后,包萨曾出任沙特主帅,但又被解职,如今执教罗萨里奥中央。而在阿根廷0比3败给克罗地亚之后,包萨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于阿根廷队的表现,包萨的不满显而易见,“克罗地亚球员压过了半场,而有些阿根廷球员没有表现出我想象中的水平。球队需要改变场上局势,但我没看到球队的积极应对,这是我和大家的感觉。阿根廷球员有那种抗争精神,但他们似乎已经失掉了这种精神,我看不到球队的逆转斗志。”

不论包萨还是桑保利,帮助梅西在国家队踢出状态,都是他们上任后的首要任务。对于梅西在世界杯上遭遇的困境,包萨认为,“梅西在球队中的作用至关重要,但他参与太少,这令我感到奇怪。他的参与不应只是由他来完成传球,队友也应该给予足够的支援。梅西在中间被克罗地亚球员围堵,因此我当主帅时,就把梅西安排在右路,我告诉梅西,他在那里会有更多的空间。”

小组赛次战失利后,阿根廷必须立即振作起来,在第三场小组赛中争取胜利。包萨认为,主帅的作用将直接决定生死战的结果,“现在不是指望奇迹的时候,而应该期待球员的表现。这三天里,主帅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家应该相信主帅的决断。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在我看来,桑保利与球员的关系并不好…”

至于对更衣室的管控,包萨也给出了建议,“现在最重要的是把球员们召集起来谈话,这个结果很糟糕,没有人能想到这个比分。比赛可以踢得不好,但不能0比3输球。现在主帅应该去找球员们谈,让他们相信还有出线的机会。”

不论是马蒂诺还是包萨,都曾遭遇过这样的质疑:只将梅西认可的球员选入国家队。对于这种说法,包萨再次强调,“梅西从未跟我提条件,也没有跟我点名要哪位球员入选,谁都没有这样说过。需要选择球员时,只有我自己做决定,不论是对是错。”

阿根廷队  /   2018世界杯  /   桑保利  /   梅西  /   包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