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副帅范博梅尔变身 接班科库执教埃因霍温

阿莱士06-22 22:2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阿莱士报道

正随国家队征战世界杯,突然之间宣布成为俱乐部主教练……这种事情可不止会发生在洛佩特吉身上。正在澳大利亚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的范博梅尔,本周五成为了埃因霍温主教练,接替刚转投土超费内巴切的科库。

范博梅尔2013年挂靴后转型从教,先在荷兰U17国青担任助理教练,后在沙特阿拉伯国家队担任副帅——主帅是他的岳父范马尔韦克,去年6月范博梅尔离任,回到埃因霍温成为其U19梯队主教练,但在范马尔韦克从沙特下课、转而成为澳大利亚国家队主帅后,范博梅尔又回到岳父的身边,身兼埃因霍温U19梯队主帅、澳大利亚国家队副帅两职,如今正在进行的世界杯上,范博梅尔就在场边为范马尔韦克出谋划策。

经过在岳父荫庇之下的锻炼后,范博梅尔终归还是想要单飞,而前队友科库离任,就给了他独立执教一线队的机会。科库2013年夏天起执教埃因霍温一队5个赛季,收获荷甲3冠、荷兰杯1冠、荷兰超级杯2冠,本周五他正式加盟土超费内巴切。

有意思的是,范博梅尔足球生涯的很多阶段都与科库轨迹相似:科库球员时代在埃因霍温成名,此后加盟巴塞罗那,退役前回埃因霍温效力过,从教后担任过荷兰国家队助理教练(辅佐过范马尔韦克)、埃因霍温U19梯队主帅,此后被提拔为埃因霍温一队主帅;范博梅尔则是球员时代在埃因霍温成名,此后加盟巴塞罗那,2013年在埃因霍温退役,从教后也辅佐过范马尔韦克,如今也是由埃因霍温U19梯队主帅提拔为一队主帅。那么,范博梅尔能在埃因霍温主帅位置上复制科库的成就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