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本国打气 韩国出总统 日本出皇妃

马德兴06-22 23:42 体坛+原创

记者马德兴报道  

俄罗斯世界杯赛已经进入第二轮比赛,三支亚洲球队沙特队、伊朗队先后输球,澳大利亚队则与丹麦队战平。整体战绩较第一轮有所下降。明天(23日),韩国队将成为第四个出战的亚洲球队。从韩国方面传出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已经抵达俄罗斯,并将在比赛当天前往顿河罗斯托夫,现场观看韩国队与墨西哥队的比赛。这将是韩国总统第一次在国外观看韩国国家队的比赛。

据韩国足协官员介绍,韩国总统文在寅是为表达对韩国国家队的支持而专程前往俄罗斯观看比赛。“而且,文总统已经表示,将身穿韩国国家队传统的红色战袍观看整场比赛。我们不会在球衣上印制号码,但会写上韩国队的口号,其他贵宾也将身穿红色战袍观战。赛后,不管韩国队战绩如何,都将会晤韩国队全体将士,并与将士们进行交谈。”

当然,文在寅总统并不是只为观看世界杯赛而来到俄罗斯,而是事先安排好了世界杯期间到俄罗斯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在今天(22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会谈之后,将在第二天由韩国体育部长和韩国驻俄罗斯大使陪同,前往顿河罗斯托夫观看比赛。

文在寅将成为继金大中之后,第二位在现场观看世界杯赛的韩国总统。金大中在2003年离职之前,曾在韩日共同主办的世界杯赛期间,前往釜山现场观看了韩国队以2比0击败波兰队的那场世界杯赛。之后,金大中还现场观看了韩国队以1比0击败葡萄牙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而在1/4决赛中,金大中也前往现场观战。同时,文在寅也成为了第一位前往国外现场观看韩国国家队比赛的总统。

也许是某种巧合。在第一轮小组赛期间,日本队与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日本皇室的宪仁亲王妃久子现场观看比赛,结果,日本队以2比1历史性地击败了哥伦比亚队,取得首胜。

宪仁亲王妃久子也成为了至1916年以来第一位出访俄罗斯的日本皇室成员,不过,她在俄罗斯期间并没有与俄罗斯政府要员会晤的安排,而且还将跟随日本队前往叶卡特琳堡,观看日本队与塞内加尔队的第二场比赛。当然,这也不是她第一次飞赴现场观看日本国家队的比赛,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以及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期间,宪仁亲王妃久子都曾现场观看过比赛。

那么,韩国总统文在寅能够像近邻皇室成员那样,给韩国国家队带来好运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