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突尼斯遇对头比利时 8强梦碎+平最惨纪录?

晨洁06-23 01:1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晨洁报道

世界杯G组第二轮 6月23日20:00

比利时VS突尼斯 CCTV5

16年前的韩日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突尼斯与比利时1比1握手言和。16年后的俄罗斯世界杯,依然是第二轮小组赛,两队将再次展开争夺。对于首场比赛输给英格兰的突尼斯而言,这也是争取出线的最后机会。

从交战成绩来看,突尼斯并不占下风,除了韩日世界杯小组赛1比1的平局外,两队分别在1992年2月和2014年6月踢过两场热身赛,双方各赢一场。不过相比历史战绩,两队目前的实力和状态相去甚远。首轮输给英格兰后,按照主帅马卢勒设定的八强目标的话,对比利时一役,即使不赢球也绝对不能输球。

可是面对世界第三的比利时,历史上曾经四次参加世界杯却从未小组出线的突尼斯谈何容易?要知道突尼斯已经12场世界杯不胜(4平8负),上一次赢球是在遥远的1978年的小组赛首场,而那也是他们世界杯有史以来的唯一胜场。如果小组赛剩余2场比赛不胜,突尼斯将追平韩国创下的世界杯14场不胜的最差纪录。

对于首场比赛0比2输给英格兰暴露出来的防守定位球的短板,在过去的几天时间里主帅马卢勒也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首场比赛主力门将穆埃·哈桑肩膀受伤下场,已确认提前告别世界杯。穆斯塔法会取代哈桑首发出场。哈达迪可能在左后卫位置取代上一场首发的阿利·马卢勒。

本届世界杯北非三雄埃及、摩洛哥和突尼斯齐集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两轮小组赛过后近邻埃及和摩洛哥已经提前出局,作为北非足球最后的希望,突尼斯势必会拼尽全力争取继续留在世界杯的舞台。

突尼斯预测首发(4321):穆斯塔法/迈里亚赫、西亚姆·本·优素福、布隆、哈达迪/斯希里、巴德里、萨西/法赫尔丁·本·优素福、哈兹里/斯利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