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黑马”连败出局 技穷+断代或让他们无缘2022

林德诺06-23 05:5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林德诺报道

库蒂尼奥和内马尔在补时阶段的两连击,打碎了哥斯达黎加小组出线的最后希望。2014年世界杯上的最大黑马,最终没能在俄罗斯延续奇迹。小组赛末轮与瑞士队战罢,哥斯达黎加人就将打道回府。

山穷水尽 “纳爹”无力支撑

遥想4年前,深陷乌拉圭、英格兰与意大利所在的死亡之组,哥斯达黎加甚至被看作是三强刷净胜球的对象。但谁也没想到的是,他们最终头名出线,甚至一路杀到八强,直到遗憾地被荷兰通过点球大战挡在四强门外,才结束了这段黑马之旅。

四年后再次出征,哥斯达黎加已不是当年的那支神秘之师,而是站在了明处。球队的阵容,尤其是主力阵容相较四年前并无明显变化。中后场方面,杜阿尔特、冈萨雷斯、甘博亚和博尔赫斯都是上届主力,队长鲁伊斯依然是当仁不让的攻击核心,更不要提早已声名远扬的纳瓦斯了。

首战塞尔维亚,在科拉罗夫的任意球飞入死角前,哥斯达黎加队并非没有破门机会。可惜无论是乌雷尼亚的半单刀,还是冈萨雷斯的甩头攻门,都与破门失之交臂。而与巴西队的比赛,虽然是在最后时刻被绝杀,哥斯达黎加输得也没什么脾气。

布赖恩·鲁伊斯已显老态

即使是在4年前挺进8强的路上,哥斯达黎加队也并非靠前场攻击球员的才华安身立命。即使面对素以保守形象示人的希腊,他们也没有抢得比赛主动,直到点球大战才击败对手惊险过关。一个大赛周期过去,阵中“大腿”纳瓦斯已在皇马扬名立万,球队对他的依赖也变得愈发强烈。桑巴军团的豪华攻击组来犯,全队却几乎将希望寄托于他一人。巴西队直到补时方才破门,内马尔甚至踢得掩面大哭,纳瓦斯——和裁判——几乎包揽了所有功劳。

纳瓦斯双拳难敌22条腿

油尽灯枯 卷土重来已是奢望

在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哥斯达黎加队迎来了一个略显尴尬的里程碑:球队在当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为29岁346天,打破了队史上世界杯比赛中最老首发的纪录。等到第二场比赛迎战巴西,仅做出一处轮换的他们又将该纪录刷到30开外。可以想见,这套阵容在结束了这次世界杯之旅后,注定将走上一条一去不返的下滑道路。

如前所述,本届世界杯上哥斯达黎加队的主力阵容中,有6个位置都与上届相同,而剩下的5个位置上,只有左边锋贝内加斯和上届因断腿缺席的左后卫奥维耶多比前任更年轻——但就连贝内加斯也将年满30岁。年轻一代都去哪了?23人名单中只有7个90后,上届阵中的两名希望之星坎贝尔和特赫达均已沦为替补,后备人才几近枯竭。

昔日新星霍埃尔·坎贝尔早已泯然众人

2002年,与中国队同组的哥斯达黎加队以净胜球劣势不敌最终的季军土耳其,遗憾出局。四年之后,换血不力的他们三战皆墨小组垫底,由万乔普领衔的一代球星就此淡出,球队在更新换代后也没能拼得前往南非的机票。若对比同样两败出局的埃及和秘鲁,以及被挡在预选赛的美国,哥斯达黎加的年龄结构都让人绝望。2022年的卡塔尔没有哥斯达黎加人的身影?不是危言耸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