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德国国脚:俄罗斯的秘诀是团结 他们将创造惊喜

程前06-23 12:5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再乐观的人也不会想到,本届东道主俄罗斯队的表现会如此惊艳,两轮比赛过后,进八球失一球,连续将沙特阿拉伯和埃及挑落马下,已经提前锁定了一个出线名额,战斗民族已经创造了本国的世界杯最佳开局。

俄罗斯队怎么一下子变得这么强呢?曾在俄超效力多年的前德国国脚库兰伊解释了其中的原因:“我和俄罗斯阵中的一些球员交谈过,他们如今变强大的原因就是团队精神。在赛前训练中,球员之间非常紧密,气氛非常融洽,替补球员也会全身心投入其中。”

库兰伊还特别强调了俄罗斯主帅切尔切索夫对于球队的意义:“他在球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我非常了解他,他在莫斯科迪纳摩当过我一年的教练,他就像一个巨人,他会非常清楚地解决好所有事情,真诚地向每个人表达他的意思,这非常重要。现在球队有着非常明确的计划,运行的也非常有条理,这都是因为球员认可他。”

相比其他豪强,俄罗斯队显得星光暗淡,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的球员更是少之又少,库兰伊也解释了这个现象:“在俄罗斯,球员也可以挣到很多钱,也有机会去参加欧冠或者欧联杯的比赛,而选择出国的话你可能只是坐在板凳上,这都使得俄罗斯球员走出国门更加困难。”

尽管如此,俄罗斯阵中还是有很多能力出众的球星,36岁的库兰伊分析说:“切雷舍夫是俄罗斯阵中最重要的球员,他通过勤奋的跑动不停寻觅着机会。中锋久巴的能力也非常出色,他处理脚下球和高空球都没有问题,他的持球能力很强,可以帮助球队向前推进。戈洛温和萨梅多夫将球队进攻梳理的井井有条。尽管后卫线上的伊格纳舍维奇已经38岁了,但他依然有打首发的能力。”

最后库兰伊还展望了俄罗斯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前景:“到目前为止,一切都进行的非常顺利,西班牙或者葡萄牙将在1/8决赛等着他们,那将是完全不同的比赛类型,但我非常相信他们,俄罗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的惊喜球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