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拿下他有人说不能下 勒夫该怎么用好厄齐尔

米夏06-23 17:5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米夏报道

本届世界杯至今,德国队中场核心厄齐尔听到了太多批评的声音。因为世界杯前和京多安一起去见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厄齐尔就成为德国媒体和球迷的靶子。和京多安还能面对媒体接受采访不一样,厄齐尔干脆选择了和德国媒体的冷战,甚至连球队的媒体开放日都拒绝参加。

和墨西哥的首场比赛,厄齐尔表现令人失望,不仅进攻没有亮点,而且面对墨西哥的进球也有直接的防守责任,尽管这本不应该是厄齐尔负责的事情。德国媒体还再次拿厄齐尔赛前不唱国歌的事情说事。恰恰这个时候厄齐尔在开赛前接受的采访刊登,他解释了不唱国歌是因为赛前在进行祈祷,相信这可以为自己和球队带来力量。

不少德国媒体要求勒夫将厄齐尔从首发阵容移出,名宿马特乌斯同样是这样的观点,更加激进的埃芬博格甚至认为要把厄齐尔开除出球队,而恰恰是“老虎”本人在1994年世界杯因为对本队球迷竖中指,而被主教练福格茨送回家。和瑞典的比赛前,厄齐尔再次成为勒夫发布会的话题,对此他表示:“我们所有人在和墨西哥比赛后都陷入批评,梅苏特也不例外,这都很正常。我们现在没必要去谈论单独球员,大家也都知道我对于梅苏特的观点,这里不需要再重复。和瑞典的比赛,我们必须进入对方腹地展开进攻。我们不需要和瑞典的比赛进行高球,重要的是跑动路线,球员们需要充分展现出来。”

作为勒夫当初的助手,如今在霍芬海姆俱乐部工作的弗利克也强调,只要厄齐尔展现出全部能力,一个人就可以决定比赛的胜负:“他的技术出色,通过自己良好的视野、观察力以及精湛的传球能力,给任何一支球队的后防线都制造麻烦。”

德国足坛名宿哈曼开始为厄齐尔辩护,认为这时候是要给他更多支持,而不是一味指责。不少媒体也开始发声,认为不应该过于苛求厄齐尔。而且有关不愿意面对媒体,不愿意唱国歌,这都是厄齐尔一直以来的习惯,他从来都不是一支球队的领军人物,不应该因为一场比赛的表现不佳,或者因为政治风波,就到处找厄齐尔的毛病。不要忘了,厄齐尔虽然在和墨西哥的比赛跑动距离不如穆勒,拼抢成功率也不高,但是触球、传球次数以及传球准确率都明显更好。关键一点还是在于,勒夫应该如何充分发挥出厄齐尔的特点,并且避免他的弱点被对手抓住。

2018世界杯  /   厄齐尔  /   德国队  /   勒夫  /   哈曼  /   弗利克  /   埃芬博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