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数说:阿扎尔+卢卡库梅开二度 比利时5比2胜

常山06-23 22:01 体坛+原创

■ 世界杯G组第2轮

比利时 5-2 突尼斯

(6'(点球 ),51'阿扎尔、16',45+3'卢卡库、90'巴楚瓦伊/18'布龙、90+3'哈兹里)

3' 阿扎尔右路回做,默尼耶禁区前沿左脚低射被本·穆斯塔法没收。

6' 默尼耶右路低传,梅尔滕斯直塞,阿扎尔右侧禁区线被西亚姆·本··优素福绊倒,阿扎尔罚进点球,1比0。

13' 卢卡库右路传中,阿扎尔7米外推射被本·穆斯塔法没收。

16' 梅尔滕斯断球反击分球,卢卡库左侧14米外左脚低射入远角,2比0。

18' 哈兹里左路任意球斜传,布龙8米外头球蹭进远角,1比2。

19' 阿扎尔分球,默尼耶右路传中,卡拉斯科后点12米外凌空扫射被本·穆斯塔法扑出。

21' 阿尔德雷维尔德断球突至禁区前沿低射偏出左柱。

22' 布龙因伤被担架抬下,纳格兹入替。

33' 斯希里横传,哈兹里25米外抽射被库尔图瓦得到。

39' 纳格兹右路挑传,法赫尔丁·本·优素福禁区弧顶胸部停球凌空抽射偏出右柱。

41' 西亚姆·本··优素福也因伤被抬下,贝纳卢昂入替。

45+3' 默尼耶前场断球,德布劳内右路低传,默尼耶内切塞球,卢卡库单刀面对门将,8米外挑射得手,3比1。

47' 德布劳内右路低传,阿尔德雷维尔德前点推射偏出近柱。

50' 萨西直传,巴德里左侧禁区边缘低射被库尔图瓦没收。

51' 阿尔德雷维尔德后场长传,阿扎尔挑过门将本·穆斯塔法后左脚推进空门。

61' 默尼耶右路低传,阿扎尔脚后跟横拨,卡拉斯科禁区前沿弧线球偏出右柱。

76' 梅尔滕斯直传,巴楚瓦伊趟过门将本·穆斯塔法后左脚小角度推射被门前后卫破坏。

79'  德布劳内中路反击分球,卡拉斯科左路内切12米外射门,本·穆斯塔法抱球脱手,巴楚瓦伊4米外左脚补射中楣弹回。

81' 德布劳内禁区左侧回传,巴楚瓦伊7米外左脚凌空推射被本·穆斯塔法扑出,右侧转身再射又被马卢勒挡出横梁。

90' 蒂耶勒曼右路传中,巴楚瓦伊后点7米外左脚铲射入右下角,5比1。

90+2' 德布劳内长传,巴楚瓦伊扣过后卫,禁区边缘左脚低射偏出右柱。

90+3' 法赫尔丁·本·优素福右路直传,纳格兹传中,哈兹里8米外推进远角,2比5。

【数说】

【1】卢卡库是本届世界杯首位运动战中左脚、右脚、头球都进过球的球员。

【2】世界杯第9次单场同队两人梅开二度,上次是2014年克罗斯和许尔勒(德国对巴西)。

【2】卢卡库是首位两场世界杯梅开二度的比利时球员,与威尔莫茨并列世界杯进球最多的比利时人(5球)。

【2】阿扎尔首度世界杯破门,继1970年范默尔后第2位世界杯梅开二度的比利时中场球员。

【2+2】卢卡库是1986年马拉多纳(对英格兰和比利时)之后首位连续2场世界杯2+球的球员。

【2+2】世界杯小组赛前2场均梅开二度的球员:1954年柯奇士(匈牙利);1958年方丹(法国);1974年拉托(波兰);2018年卢卡库(比利时)

【3】世界杯史上判了231个点球。在最快的9个点球中,本届世界杯就有3个(纳乔对C罗2'11'';桑切斯对香川真司2'48'';西亚姆·本··优素福对阿扎尔4'26'')。

【4】卢卡库成为单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比利时人(4球)。

【5】比利时世界杯单场进球纪录(5球)。

【6】巴楚瓦伊国家队8球,有6球是替补打进。

【6】巴楚瓦伊替补出场6次射门,是全场射门最多的球员。1988年特雷泽盖(对沙特8次射门)以来单场世界杯替补射门纪录。

【7】卢卡库是大赛(世界杯+欧洲杯)进球最多的比利时人(7球)。

【7】是役是上届德国7比1胜巴西以后单场世界杯进球最多的比赛(7球)。

【8】比利时本届世界杯进球已达8个,队史仅次于1986年世界杯(12球)。

【13】本届世界杯前26场已判13个点球(罚进10个),而上届世界杯总共才判了13个点球。

【27】本届世界杯前27场均有进球,这在世界杯史上还是首次。

比利时阵容(3421):1-库尔图瓦/2-阿尔德雷维尔德,20-博亚塔,5-费尔亨通/15-默尼耶,7-德布劳内,6-维特塞尔,11-卡拉斯科/14-梅尔滕斯(86'17-蒂耶勒曼),10-阿扎尔(68'21-巴楚瓦伊)/9-卢卡库(59'8-费莱尼)

突尼斯阵容(433):1-本·穆斯塔法/11-布龙(24'21-纳格兹),2-西亚姆·本··优素福(41'3-贝纳卢昂),4-迈里亚赫,12-马卢勒/13-萨西(59'23-斯利提),17-斯希里,7-赛义夫丁·哈维/8-法赫尔丁·本·优素福,10-哈兹里,9-巴德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