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补20分钟6射只进1球 巴舒亚伊被快乐足球传染?

刘川06-23 23:07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刘川发自俄罗斯

比利时对阵突尼斯,巴舒亚伊原本并没有抢镜的机会。他在第68分钟才替换埃当·阿扎尔上场,球队当时4比1领先,胜局已定。然而,用BBC的话说:“巴舒亚伊原本有机会在这20来分钟的时间里锁定本届世界杯金靴。”

世界杯替补球员的射门纪录由德国前锋许尔勒保持,他在上届1/8决赛替补上场,最终面对阿尔及利亚球门连轰7脚,其中第92分钟取得进球。不过德国人在半场时就替换格策出场,算上加时赛,他的场上比赛时间达到75分钟。和他相比,巴舒亚伊仅用了20分钟左右就刷出了6脚射门的数据,而且几乎个个都是必进球机会:晃过门将射空门被后卫解围、补射击中横梁、近距离凌空被门将扑出、补射再被后卫挡出、接应蒂耶勒曼长传倒地铲射入远角、接长传过人后低射偏出。

巴舒亚伊在场上平均不到5分钟就获得一次直面门将的机会,虽然当时突尼斯已经无心恋战,但是看到他如此频密地带球形成单刀,所有人还是惊呼不可思议。以至于有球迷抱怨说已经分辨不清他这几脚射门的回放:“能不能给巴舒亚伊的这6脚射门都编上号码,它们看上去是如此类似,我真的以为只是同一次射门的多角度慢动作回放而已。”

媒体的唯一分歧则在于这6脚射门有多少是必进球,名宿德罗巴的看法是“至少3个”,他和另一位切尔西名宿兰帕德都认为,巴舒亚伊在处理最后临门一脚时的心理有些过于急躁:“如果当时两队比分接近的话,我倒反而认为他能够打进更多进球。因为他进球的那脚射门其实非常难处理,所以我觉得在技术上正常发挥,他应该将这6脚射门全数射入才对。”兰帕德也觉得巴舒亚伊的心理还是有些失控:“巴舒亚伊看上去对进球非常渴望,但问题是有时候你越是用力过猛,就越是和进球擦肩而过,最后你回顾他的所有射门会发现,他打进的那粒进球反而难度最高。”

本届世界杯的射手榜现在正由攻进4球的卢卡库和C罗并列领跑,德罗巴认为金靴的对决虽然一时半会难分高下,但是比利时的锋线储备实在太过奢华:“你觉得比利时撤下了王牌攻击手,进攻会由此放缓,但是没想到他们的替补前锋在短短20分钟里创造了6次必进球机会,比利时的进攻能力让人感到恐怖。”

巴舒亚伊自己在赛后也更新了其个人社交媒体账号:“开心胜利,梦想成真,以及别再提那个进球了。”外带一个略显尴尬的憨笑脸,有球迷调侃:“凡是在英超呆过的球员似乎都被快乐足球所感染,之前人们只知道渲染斯特林的反向大四喜,谁知道被巴舒亚伊在今天一举碾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