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田麻也目标零封塞内加尔 赞日本球迷看台捡垃圾

李慕06-24 06:2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慕报道

本周日,日本将迎来俄罗斯世界杯的第2场比赛,对手是同样小组赛首轮取胜的非洲劲旅塞内加尔。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力中卫吉田麻也代表球员发言。谈及这场出线关键战,吉田希望球队可以延续2比1历史性战胜哥伦比亚时的良好状态。

从牌面上来看,众星云集的塞内加尔可谓本届杯赛非洲最强之队。上轮2比1力克H组种子队波兰,足以说明塞内加尔的实力。时隔16年再战世界杯,塞内加尔无意伙同埃及、摩洛哥一道早早回家。周日一战,面对利物浦射手马内领衔的塞内加尔攻击阵,吉田麻也率领的日本防守组压力很大。值得一提的是,曾经在南安普敦和吉田麻也共事过的马内近来透露,这位日本后卫曾表露过不想和好友场上交手的意思。马内表示,尽管两人关系不错,但一定都不会在场上让着对方。

同样效力于英超俱乐部的吉田麻也认为,此役防守的关键在于“在最近几场比赛中都出现了问题的定位球”。吉田表示,塞内加尔球员不仅身体素质相当出色,攻防转换的速度还很迅速。这名效力于南安普敦的球员认为,日本国家队全体成员必须在场上提高警惕才行。吉田麻也还提到了此役的目标——“上场比赛所未能实现的不丢球”。“对于两队而言,这场比赛的意义非凡。我想比赛一定会十分艰难。对于该完成的事情,我认为和对阵哥伦比亚时别无二致。”

在新闻发布会上,吉田麻也还谈到了日本球迷。上轮赛后,享受着赢球喜悦的日本拥趸在萨兰斯克的比赛场地看台上自发捡拾垃圾,受到外界一致赞扬。吉田说道:“对于诸位球迷的举动,我们十分感动。我们代表着日本在战斗,而诸位球迷同样在接受着全世界的审视。”吉田认为,日本球迷的行为值得称赞,并且还使得其他国家的球迷受到了感染,也去自发在看台上打扫卫生。BBC在记述日本球迷世界杯看台捡拾垃圾一事时,使用了如下的语句。“这样的事情并非第一次发生。蓝色武士的支持者向来遵守礼仪。”吉田麻也同样高度评价道:“抵达某处之后,要让该地变得更加美好。日本有着这样的美学。我想,这样的美学大概一直伴随着日本的应援者吧。”

对阵塞内加尔一战,一旦日本继续取胜,就几乎锁定杯赛的16强名额。此前5次参加世界杯,蓝色武士共计2次小组出线。除去本土作战的2002年韩日世界杯,日本仅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实现了晋级的壮举。在实力均衡的小组中取得了开门红,日本能否在仓促上阵的主帅西野朗的带领下继续奇迹,扛起亚足联球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的大旗呢?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