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英权染黄成后防中坚 韩国两连败他依然可圈可点

高雯06-24 09:25 体坛+原创

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韩国队1比2不敌墨西哥,前广州富力外援张贤秀愚蠢犯规送给对手点球,而广州恒大外援金英权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他和打进一球的孙兴慜是韩国队中唯二没有辜负韩国球迷的球员。

墨西哥在首场比赛爆冷击败了卫冕冠军德国,韩国队则是遗憾0比1不敌瑞典。不过这场比赛中,金英权至少有3次关键解围,只是无奈张贤秀挖坑传球失误,让金民友在禁区内放倒克拉森送给对手点球。

次战墨西哥,对韩国队来说堪称生死战,如果输球,他们有可能要在最后一轮死磕德国队。尽管德国队状态也不算很好,但韩国想要击败德意志战车的难度实在太大。赛前,金英权也表态要打破韩国队世界杯第二场不赢球的魔咒。

这场比赛踢得极为激烈,韩国队频频用犯规阻止脚下技术灵活的墨西哥。其中,金英权有3次犯规,是球队犯规数并列第二多的球员,他也吃到了一张黄牌。墨西哥队领先后,金英权将瓜尔达多直接从侧面撞倒。第57分钟,金英权从身后踢倒了墨西哥队进球功臣卡洛斯-贝拉,为此还吃到黄牌。

客观的说,金英权的动作却是有些偏大,但作为一名后卫,用凶狠但又不故意伤人的方式阻击对方也没有什么错。全场比赛,金英权28次传球26次成功,成功率达到93%,是韩国队首发中最高的,也可以看出他在后防线上处理球的稳健。

这场比赛,韩国队的输球依然是张贤秀的责任,他在禁区内的手球送给了墨西哥点球大礼包,下半场又成为埃尔南德斯进球的背景板。对韩国队来说,想要最后一轮击败德国并获得出线资格,几乎是难于登天。

尽管如此,金英权的表现依然得到了韩国球迷的认可。甚至广州媒体爆料,原本恒大已经准备在二次转会期间放弃金英权,但考虑到他在世界杯上的出众状态,或许会继续留用。不过世界杯开打前,金英权就表示要离开恒大换个环境。此前,恒大球迷也曾经质疑金英权状态下滑太快,配不上恒大,但如今金英权却让恒大想留也留不住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