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调查瑞士庆祝动作 塞主帅:裁判该到海牙受审

霍尔顿06-24 09:1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针对扎卡和沙奇里在同塞尔维亚做的阿尔巴尼亚双头鹰动作,国际足联发布声明,表示将正式对此事展开调查,“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已经针对扎卡和沙奇里在瑞士同塞尔维亚一战中的庆祝动作启动调查。同时,国际足联也将就塞尔维亚球迷在本场比赛中打出的政治性标语及攻击性信息对塞尔维亚足协展开调查。另外,对塞尔维亚主教练克尔斯塔季奇赛后发表的言论,国际足联已开始初步调查。”

米特罗维奇在禁区内争顶时遭遇利希施泰纳和舍尔的夹击式犯规,而当值主裁布里赫并未给出点球。这令克尔斯塔季奇出离愤怒,在接受塞尔维亚媒体采访时,克尔斯塔季奇声称:“我们遭到了抢劫。我不会给布里赫一张黄牌或者红牌,我会直接把他送到海牙法庭,让他在那里接受他们的审判,就像他们曾对我们做的一样。”他还在ins上传了本场比赛的照片,并配文:“不幸的是,只有塞尔维亚总是在遭遇选择性争议,曾经是该死的海牙,现在则是足球里的录像裁判。”

此役,引发塞尔维亚不满的还有沙奇里的球鞋,他的球鞋后跟印有不同标识,左脚是瑞士国旗,右脚则印上了科索沃“国旗”,沙奇里还在个人社交网站专门上传了这双球鞋的照片。对此,塞尔维亚球队官员表示:“我们注意到他换了球鞋,这是一种挑衅,我们是在和瑞士队进行比赛,而不是科索沃。”

沙奇里出生于塞尔维亚科索沃,而扎卡双亲则是曾经生活在塞尔维亚的阿族人,扎卡之父曾因在贝尔格莱德参与反政府示威被逮捕入狱,遭到政治迫害,扎卡一家沦为战争难民远走瑞士,因此让扎卡曾发誓要为父母出生的“国家”做“任何事情”,而扎卡胞兄陶兰特更是选择为阿尔巴尼亚国家队效力。在科索沃于2016年5月加入欧足联与国际足联以后,由于已经参加过国际足联A级赛事,扎卡和沙奇里被国际足联裁定不能更换国籍为科索沃队效力。

“整个世界可能不了解这个故事,只要你问到任何一个阿尔巴尼亚人就能明白。这是一个创造历史的时刻,阿尔马尼亚未能登上世界杯决赛圈的舞台,但今天阿尔巴尼亚后裔们完成了破门,并且打入两球。可以这样说,塞尔维亚打入1球,阿尔巴尼亚打入2球。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场胜利属于一个大家庭,包括瑞士、阿尔巴尼亚和科索沃,我的庆祝动作要献给那些一直支持我的人们,而非针对塞尔维亚。”比赛结束后,扎卡更在ins写道:“品尝苦果吧,塞尔维亚!这就是他们叫我格兰尼特·科索沃的原因!”

依照国际足联规定,凡涉嫌在球场上与政治相关的不合理举动,将会遭到禁赛两场并追加最低3800英镑罚款的处罚。一旦证据坐实,扎卡和沙奇里可能遭受禁赛和罚款的处罚,这对瑞士队在世界杯的前景极为不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