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遇“虫灾”!伏尔加格勒出动水车开展灭虫行动

韋人匕06-24 13:40 体坛+原创

俄罗斯世界杯11座承办城市里,伏尔加格勒或许是很多球迷不愿前往的地方,因为那里的“飞虫骚扰”为令所有人十分头疼。

英格兰与突尼斯的比赛里,很多球员在头发和球衣上都喷洒了防虫剂,但飞虫还是对球员的视线产生了干扰。此前,英格兰队所下榻的酒店同样未能幸免飞虫的攻击,因此一些媒体的户外采访也被迫取消。

伏尔加格勒之所以会出现“飞虫满场”的现象,是因为这座城市周围的地区有很多沼泽和河流,而且此时又是炎热干燥的夏季,伏尔加格勒就成了蚊虫滋生的理想地点。

为了减小飞虫对比赛的影响,伏尔加格勒当局立刻派出洒水车在官方球迷区和比赛场地外的道路上喷洒香草溶液,志愿者也在路边为球迷发放驱虫纸巾。俄罗斯当局本周四表示,希望通过将香草浓缩物喷洒在场馆周围的花草树木上,可以缓解球迷遭受蚊虫的叮咬。截止到本周四,伏尔加格勒的飞虫数量已经大大减少。

尼日利亚与冰岛的比赛开始前,来自拉各斯的球迷约瑟夫·阿图伊伊拿到了志愿者发放的驱虫纸巾,整场比赛中他并没有受到飞虫的骚扰,阿图伊伊说:“我听说了飞虫的问题,但很幸运我没有被叮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