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名宿评球:丢球比大胜更值得英格兰探讨

希茨尔斯佩格06-24 22:21

  巴拿马是那种非常典型的中北美俱乐部踢法,他们灵活,技术出众,反击速度快,但与经验丰富的英格兰来对比,他们还有很大差距。这种经验也表现在机会的把握能力上,我们看到在开场阶段,巴拿马凭借斯通斯的失误发起过很有威胁的反击,但这种很好的机会在最后时刻被轻易浪费了,而且这种对机会的挥霍在上半场不止一次出现,这不是一支成熟球队应有的表现。

  英格兰的第一个进球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角球战术,凯恩抢前点将对方的防守队员全部吸引走了,斯通斯头球攻门的一瞬间竟然无人防守,这显然是巴拿马的防守体系出现了重大失误。第二个进球是点球,判罚没有太大争议,林加德的反越位非常出色。在凯恩主罚点球那一刻,我看到了属于C罗的那种坚定眼神,这是一个充满自信的球员。

  我知道现在很多人都在讨论斯特林的年薪问题,在世界杯时去炒作这个话题显然没有太大意义,当然我想要说的是,如果你想拿这样的薪水,必须表现出与之相匹配的水准。在林加德反越位制造点球的时候,斯特林却两次落入对手的越位陷阱。林加德的远射绝对是世界级的进球,如果让我选择这次世界杯上迄今为止表现最出色的英格兰年轻球员,那会是林加德而不是斯特林。作为一名好球员,你不能仅仅在在一种战术体系中才能发挥作用,到了另外一种战术环境就失去作用了。

  巴拿马对英格兰的高点进攻几乎没有什么抵抗手段,斯通斯的进球已经彻底杀死了比赛,主裁判又雪上加霜判了一个点球。半场结束前,凯恩再入一球,创造了英格兰世界杯历史上最辉煌的上半场,三狮军团需要一场这样的胜利来鼓舞信心。

  我们可以想象,比赛的下半场不会有太大的意义,英格兰人知道真正重要的比赛已经是淘汰赛,因此他们早早换下了凯恩保存实力。凯恩的帽子戏法的确有些尴尬,第三个进球不但是“被帽子”,还有越位嫌疑。

  我们不能因为这场比赛的胜利,就将英格兰定义为夺冠热门,三狮军团在防守中还是暴露出了不少问题,这种问题体现在开场阶段以及大比分领先后,巴拿马的多次反击都造成了威胁。巴拿马进球时,罗斯完全没有防守到位,这样的疏漏完全不应该出现在英格兰这样的球队身上。这就是这支英格兰目前最大的问题,他们会整场表现不错,但偶尔会突然短路一下,对付巴拿马出现这样的问题当然影响不大,但淘汰赛对付强队时,这种疏漏将会让英格兰人后悔莫及。


2018世界杯  /   世界杯专栏  /   巴拿马队  /   英格兰队  /   凯恩  /   斯特林  /   林加德  /   斯通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