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特获誉法国最佳 队友:这条抢球的狗帮到了球队!

姜斯瀚06-24 23:00 体坛+原创

体坛+特派记者姜斯瀚发自伊斯特拉

法国队有多久没有出现坎特这么好的防守型中场了?我感觉起码得有12年了。上一位能和坎特比肩的应该是马克莱莱。世界杯两场小组赛战罢,法国前国脚中卫勒伯夫认为,坎特是唯一没有让他失望的球员:“法国队只有一个人达到了期望,就是恩佐罗·坎特(坎特名为恩戈洛,勒伯夫用‘佐罗’来形容他的勇武),他是法国队最佳。乱战中,坎特是那种可以让比赛变得安静的球员,他有能力护住皮球。”

世界杯开赛以来,坎特保持着惊人的表现:对阵澳大利亚,72次触球,93.2%的传球成功率,14次抢断,5次赢得一对一,4次解围,3次铲球,2次过人。与秘鲁一役,坎特13次抢断,7次赢得单挑,4次铲球,3次解围,2次过人还有1次关键传球。“他是球场上的狗,抢下那么多皮球,给球队带来了很多帮助。”右后卫帕瓦尔的评价话糙理不糙。

作为中场搭档,博格巴对坎特的感受无疑最具说服力:“和NG(坎特的昵称)配合太容易了。到处都能看到他,他有15个肺,在这样的球员脚下,足球变得非常容易。”与秘鲁之战中,他45米长传给姆巴佩,结果失误,但他马上又将球反抢回来,这让人想起了老帅拉涅利昔日对他的夸张评价:“坎特可以自己传中,然后跑到禁区内抢点。”

博格巴和坎特的搭档也让人想起了2006年世界杯上维埃拉与马克莱莱的配合,两人攻守有序,各司其职,是法国队的基石,而且切尔西中场也在一定程度上解放了博格巴,法国主帅德尚很认可这点:“他为博格巴提供了更多的前插自由。”坎特的存在还让德尚有了改打4231阵型的勇气。他极强的覆盖能力,让人防不胜防的抢断,在中场筑起一道屏障,让蓝军有了在前场安排4名攻击手的资本。

在法国国家队,坎特低调、沉默、毫不起眼,但大场面里,却总能挺身而出。首战澳大利亚,在全队失常的情况下,他一个人守住了中场防线,虽然他的犯规间接导致了袋鼠军团获得点球,但瑕不掩瑜。次战秘鲁,2.5万名本国球迷的助威让秘鲁一开场就在一对一中完全压制法国,是坎特在中场的抢断与过渡,让法国队稳住阵脚,并打出了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好的45分钟。法国前国脚左后卫迪梅科在谈到坎特时说:“这是一个英超里的坎特。在英国,他的表现非常好,一直稳定,很多球迷都喜欢他,但在国家队,他并没有完全展示潜力,现在我们都看到英超中的那个他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