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主帅:韩国人容易紧张 成绩不好就要找替罪羊

米夏06-25 09:0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米夏报道

本来抽签结果出来,大部分媒体都以为德国队很可能在前两场小组赛就锁定出线形势,第三场比赛韩国或许能利用德国队已经出线的机会偷分。然而由于德国首战意外失利,第二场也好不容易才在最后一刻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最后一轮只要净胜韩国两球便可以确保出线,因此韩国尽管也有微乎其微的出线可能,但是在队长奇诚庸受伤的情况下,周三的比赛难度极大。

对于韩国足球,有一个德国人再熟悉不过,这便是曾经韩国主帅,如今执教天津泰达的施蒂利克。当初申台龙正是从施蒂利克那里接过了帅印,凭借和乌兹别克斯坦以及伊朗的两场0比0,最终确保了一度出现危险的出线形势。展望接下来德国和韩国的比赛,施蒂利克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尤其是对于申台龙的评价,“他当初一开始是我的助手,后来去了U23带队。这是一位很有激情的教练,也喜欢和媒体打交道,在韩国足协青训以及俱乐部里都完成了很好的工作,现在是他在国家队进一步证明自己能力的好机会。”

下课之后,施蒂利克已经和韩国足协失去了联系,当初和他共事的人也都已经换了职位。施蒂利克强调自己当初的工作并不差,胜率达到了67%,韩国队预选赛的15个积分有13个来自自己在任期间。至于为什么下课,施蒂利克表示这是和韩国足协的历史以及韩国人的心态有关,“我执教两年九个月时间,已经是过去五十年里韩国队在任时间最长的!这里的人很容易紧张,一旦成绩不好马上要找一只替罪羊,于是足球场上首当其冲的就是教练。”

对于这支韩国队,施蒂利克表示虽然前锋和中前场球员更容易受到关注,比如已经在热刺大放异彩的孙兴慜,但是他要着重提及的恰恰是在前两场小组赛都出现失误,目前效力于东京FC的张贤秀,认为这位中后卫完全具备了在欧洲踢球的潜力。

如今的施蒂利克似乎已经远离德国足坛,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时候他也曾经告别德甲加盟皇马,这在当时引发了很大的争议,毕竟转会的时候施蒂利克刚刚22岁,他也因此没有能够代表德国参加1978年世界杯。二十年后,当施蒂利克作为里贝克的助手进入德国队,他在新闻发布会上那件花哨的西服再次引发轰动。

令人遗憾的是,施蒂利克至今还没有机会执教德甲,他曾经在担任曼海姆主帅的时候一度很有机会,但球队功亏一篑。后来施蒂利克在德国足协工作了八年时间,直到克林斯曼到来才不得不离开,施蒂利克因此没有得到新合同。人们似乎已经忘记了施蒂利克这样一位在皇马效力过八年的德国名将,他也只能在中超继续发挥着余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