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罗斯带过C罗大家都知道 他跟桑托斯也曾是师徒

小中06-25 13: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6月25日,俄罗斯世界杯B组第三轮生死战,葡萄牙将对阵伊朗。南非世界杯上反目之后,奎罗斯与C罗师徒时隔8年再相逢。而不为人所知的是,35年前,伊朗队主教练也曾执教过葡萄牙队主帅费尔南多·桑托斯。不过,像在曼联带C罗时一样,35年前,奎罗斯也是助理教练。那是1983年,球队是埃斯托里尔。

在场外,奎罗斯(左)和桑托斯是朋友。

奎罗斯1953年3月1日出生,桑托斯1954年10月10日生人,前者比后者大1岁7个月。1975年,奎罗斯进入里斯本技术大学下属的里斯本体育高等学院(现名人体动力学学院)上学。在那里,他拿到了体育学士学位和体育训练方法硕士学位。毕业后,奎罗斯是学院的助教,也在一所中学当老师。1983年,马里奥·维尔松执教埃斯托里尔,奎罗斯告别教职,做了葡国名帅的助手。

当时,奎罗斯30岁,桑托斯还不满29岁。在埃斯托里尔,奎罗斯只干了1983/1984那一个赛季。在队中,战术和用人由主帅马里奥·维尔松制订和挑选,而奎罗斯负责把主教练的思路应用到实践中。由于是科班出身,奎罗斯引进了一系列先进的训练方法,那给包括桑托斯在内的球员们留下深刻印象。不知道桑托斯最终选择当教练,是不是也多多少少受了奎罗斯的影响?

效力埃斯托里尔时的桑托斯。

1985年夏天分手,34年后,奎罗斯和桑托斯成了葡萄牙乃至全世界最有水平的教练,师徒二人在足球最高水平的舞台相遇。

25日生死战,桑托斯的胜面更大,毕竟他麾下的葡萄牙队更强大,形势更好,队中还有世界最佳球员C罗。此前世界杯上,伊朗还从未打进过淘汰赛阶段。但由于还有出线希望,他们也不会轻易认输。因此比赛不会那么好打,会是一场恶战。

埃斯托里尔队全家福,后排右一为奎罗斯。“工程师”桑托斯当时既踢球,也在一家酒店当电工,因此他没有照这张全家福。

2010年世界杯上,C罗与恩师奎罗斯反目成仇。那之后,师徒二人再没说过话。不过,桑托斯与奎罗斯的情况完全不同。桑托斯与所有人都合得来,而奎罗斯非常有教养。

因此,葡萄牙与伊朗生死战前,在俄罗斯世界杯舞台再度重逢,师徒二人会有一个有力的拥抱。

不过,在赛前一天的新闻会上,桑托斯已经表示他不会念及师生情。

“35年前,奎罗斯是我的同事和朋友。我们过去是、将来也是朋友。但明天不会,友谊会被放在一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