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乌拉圭争胜不为选对手 老帅继续中场试验

克劳迪奥06-25 14:1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克劳迪奥报道

带着两连胜的成绩,已经确定出线的乌拉圭迎来的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或许世界杯开始前,俄罗斯被不少媒体预测为“最菜的东道主”。但在两战过后,俄罗斯用两场攻势如潮的比赛,证明了本届东道主绝非弱旅。

接连战胜沙特与埃及之后,俄罗斯迎来一支真正的世界杯强敌,乌拉圭也将与东道主直接掰一掰手腕。选择淘汰赛对手,并非两队争胜的动因。B组出线形势仍不明朗,西班牙、葡萄牙与伊朗都有出线可能,而西葡两队目前的区分点也仅仅是一张黄牌。从阵容角度上来看,乌拉圭大幅度轮换人员的可能性不大,但在中场方面,塔瓦雷斯仍将进行人员调整,继续进行阵容试验,以期在淘汰赛到来之前选出最为合理的首发。

对比起两场共打入8球的东道主,乌拉圭的两场1比0的小胜,让苏亚雷斯与卡瓦尼组成的豪华锋线承压不小。首战埃及,苏亚雷斯浪费3次绝佳机会;次战沙特,苏亚雷斯终于进球,但球队在中场方面仍旧缺乏动力。苏亚雷斯的进球源自定位球,而锋线上的卡瓦尼也不得不更多承担起组织进攻的职责。

早在世界杯开始前,乌拉圭本国媒体就曾担忧地表示,中场才是乌拉圭目前最为薄弱的环节,也将成为影响锋线发挥的重要因素。从小组赛前两战的情况来看,这样的预测也的确有道理。首战当中,塔瓦雷斯派出南德斯、贝西诺、本坦库尔与德阿拉斯卡埃塔的年轻化中场阵容,但四人表现显然难以符合预期。次战塔瓦雷斯进行人员调整,遣上老将卡洛斯·桑切斯与克里斯蒂安·罗德里格斯,效果仍旧欠佳。

对阵沙特时的下半场,塔瓦雷斯同时派上了托雷拉与拉克索尔特,换下贝西诺与罗德里格斯,这两个换人选择,也被视为本场比赛前的调整信号。如无意外,托雷拉与拉克索尔特此役将同时出任首发,两人的速度与跑动能力,将是乌拉圭中场增添动力的希望。不论如何,小组赛末战过后,塔瓦雷斯必须要根据小组赛的情况,最终确定中场人选。1/8决赛,乌拉圭的对手极有可能是西葡两队的其中一支。

首战当中贡献绝杀的马竞中卫何塞·希门尼斯,将因伤缺席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作为俱乐部的搭档,希门尼斯与戈丁拥有的默契更多,他的缺阵也将给至今没有失球的乌拉圭后防,带来些许不稳定因素。好在中卫位置上,乌拉圭并不缺乏优秀的备用人才,塞瓦斯蒂安·科亚特斯在预选赛期间就曾为乌拉圭出战多场,世界杯开赛前甚至更被看好担任主力,与戈丁搭档。身高1米96的科亚特斯对抗能力出众,而在小组赛末战出场,也有助于他尽早进入比赛状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