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主攻线为何仅派3人?李盈莹“抗造”能力受考验

阿呆06-25 14:3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同以往惯例一样,中国女排2018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14人名单也是“姗姗来迟”,不过中国女排兵发南京之际,队员筛选终于尘埃落定。

以郎平为首的教练组在南京派出以下阵容:主攻朱婷、刘晓彤、李盈莹;副攻袁心玥、颜妮、王媛媛、胡铭媛;接应曾春蕾、龚翔宇、杨方旭;二传丁霞、刁琳宇;自由人林莉和王梦洁。

主攻线仅派出三位球员,意味着替补席仅有一人可用,“郎导的心思你别猜”再次来袭。但教练组做出这样的选择,良苦用心已表达相当明确——锤炼刘晓彤一传,打磨李盈莹“抗造”能力。

朱婷的作用无需赘言,她是进攻核心、精神支柱、身兼“1米98自由人”。对于她来说,主要任务就是以队长身份帮助球队一改分站赛发挥不佳的状况。本赛季至今刘晓彤都在被重点锻炼,在南京与强手过招,她不仅需要稳定的接发表现,前排突破也不可或缺。至于一年级新生李盈莹,用学习心态立足于拼,她或可达成教练组的考核指标。

四人配备的副攻组仍然不缺人才,但老将与新秀实力明显断档,征战南京的中国女排将面临不小考验。颜妮的拦网、袁心玥的高点进攻,是副攻线稳定得分手段,她们能否分担球队进攻将决定“郎家军”是否多点开花。王媛媛与胡铭媛各具特色,前者拦网相对突出,后者快攻不缺特点,若能在第一时间取长补短,她们距离出征世锦赛将会再进一步。

接应组右翼进攻力不足的问题,在曾春蕾回归,龚翔宇状态回暖后有所改善,不过她们是否能在与强队较量依旧有高光表现?杨方旭因伤病本赛季发挥一直不尽如人意,经过短暂调整后的她亟需走出低谷。

尽管前几站分站赛没有随队出征,但刁琳宇在最后一站斯图加特赛上的表现,还是成为中国女排的一大收获。斯图加特的3场比赛过后,刁琳宇的局均跑动有效传球达到5.05,位居中国女排第二。如能在总决赛持续高光,她的“逆袭”也将充满励志。丁霞近一个半月的发挥起伏,作为球队主力二传她必须改善迎头赶上,力争在总决赛交出更好表现。

朱婷  /   刘晓彤  /   李盈莹  /   刁琳宇  /   中国女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