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侃世界杯12】真正的世界杯,这才刚刚开始

梁守颜06-26 12:00 体坛+原创

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正式打响,A、B两组已经决定了四个16强席位,真正的世界杯,这才刚刚开始。

【A组:热血足球和快乐足球】

#原形毕露 锋芒毕现#

A组早在第三轮开始之前出线形势就已经明朗,俄罗斯与乌拉圭携手出线第三轮展开关乎小组头名的交锋,不过这无关紧要。然而战斗民族还是拿出了他们应有的态度:比如斯莫尔尼科夫的一张红牌。但是态度有时无法影响结果:比如血淋淋的3:0。

然而虐菜之后遇见真正的世界杯选手之后,俄罗斯的水平被暴露出来,说好之前啊两场比赛一失球的稳固防线被打成了筛子,两场八球的强悍攻击线也熄了火——乌拉圭创造出19脚射门,而俄罗斯只有区区四脚。

当然,这并不是俄罗斯被打回原形的唯一因素:从切尔切索夫的排兵布阵来看,俄罗斯两个边后卫进行了轮换,中场组织核心戈洛温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这与失利不无关系。

总而言之,俄罗斯被打回原形了,八分之一决赛面对西班牙,马上年满39的中后卫伊格纳舍维奇移动速度感人,他的搭档24岁的库捷波夫在对阵乌拉圭时显得并不很稳,双后腰压阵,防守与配合上却漏洞百出;扛起锋线进攻大旗的空霸久巴全场无饼,如果西班牙在中场胁制了俄罗斯,那么他们的进攻也就无力展开。

#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亦坚,不坠青云之志#

另一场荣誉之战在埃及与沙特之间展开:萨拉赫挑射打入个人世界杯第二球之后,埃及的快乐足球表演正式开始——萨拉赫仿佛回到了自己在罗马时的样子——吐饼成癖,单刀不进,挑射打偏……这个低配的萨拉赫,着实有点坑。

而另一边沙特人在最后一场比赛终于展现出自己应有的斗志,之前被揍得体无完肤的沙特竟然将被揍时尚有还手之力的埃及捶得毫无脾气。埃及45岁的老门将哈达里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出场最年长的球员,即使扑出一粒点球并多次神勇扑救,无奈埃及后防着实不给力:比如5分奉上两粒点球,补时读秒被绝杀。

埃及的遗憾自然是有的,但是既然没有斗志,被沙特狂抡23脚,自己仅有7脚射门,也就不必为最后被绝杀而惺惺作态的遗憾了。


【B组:有惊无险,常规操作】

#你看着悬 我看得淡#

西班牙2-2战平摩洛哥,葡萄牙1-1战平伊朗,看似跌宕起伏,实则稳如老狗:无论对面的比赛胜负输赢如何,西班牙实则很难被淘汰,无论积分还是进球数来看,西班牙挤掉伊朗乃至葡萄牙都不费吹灰之力,阿斯帕斯即使比赛最后时刻无法绝杀,西班牙仍旧可以依靠进球数多保证出线,平局不过是锦上添花拿到小组头名而已;

#看着稳 踢着悬#

而另一边在萨兰斯克的莫尔多瓦体育场,真正的生死争夺才激情展开:伊朗必须赢、葡萄牙可以平。所以被逼上绝路的伊朗给葡萄牙的压力远不是另一场比赛西班牙所能感受的。上半场伊朗人展示出自己顽强的意志将防守展现的淋漓尽致,直到45分钟——夸雷斯马,以一记梦回十年前的杀手锏外脚背攻破了伊朗的大门,外脚背之王,前无古人,后难见来者:纵使岁月使他泯为众人,沦落土超,但谁如果忘记他的外脚背,谁就得去球网里捡起他的不屑与傲慢。

背水一战的伊朗人真正开始殊死相搏:可惜攻势渐起的伊朗再遇见了一个老当益壮的佩佩:2次抢断、2次拦截、5次解围、9次争顶,他在回追中甚至跑出了全场最快时速。

C罗就很扎心了,刚刚被凯恩在射手榜上风骚地超越,就在扳回一城的关键点球上射失,可能最近实在是被奶得太多了……

伊朗带着遗憾,站着离开世界杯。他们与胜利差了一丝运气,也差了一丝实力,即使最后时刻绝杀扳平,他们亦不免被淘汰的命运。以命相搏展现的巨大潜力给了葡萄牙足够的压力、甚至恐惧,如果没有夸雷斯马石破惊天的外脚背,或许输赢未可知。四年之后,希望这个伊朗,除了举世闻名的大巴,会给我们带来更多不一样的东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